skip to Main Content

7/1生日密碼

7月1日 解放
宮位:巨蟹座8º-10º
巨蟹座一
本位的水像
7月1日出生的人都相當敏感、能干、適應力強,並且喜怒形於色。雖然這一天出生的人也可能受到長期的情緒困擾,但是他們多半會贏得勝利,克服各種的控制、不義和壓迫。 這一天出生的女性大多會在工作與母親角色(或者說工作與家庭間的要求)間感受到強烈的衝突,因此多半會正視當今社會上性別方面的議題。而這一天出生的男性則具有一種不尋常的敏銳度,他們不但對女性所處的情況感同身受,也感覺得到自己身上的女性特質。 不管是男性或是女性,這一天出生的人在生命中總是持續處於不受歡迎的沮喪中,他們多半是自己最差勁的敵人,常常擔心在工作職場或是家中低人一等,甚至在他們最成功的時候也無法避免。從正面的角度來看,這一天出生的人很少會盲從,而且不論他們如何對一體事物奉獻心力,或是忠於任何一種意識形態,總是會很彈性地去看清事情的另一個角度,以及尋找其他的做事方法,絕對不會食古不化、剛愎自用。7月1日出生的人總是深思熟慮,因此絕不會有簡單的答案或膚淺的想法。 這天出生的人城府很深,具有復雜的人格,同時會嚴守自己真正的感覺。從另一個角度來看,他們樂意參與社會的活動,同時還會熱情,無私地為社會貢獻自己之力。這一天出生的人多半懂得施比受更有福,這是因為他們懂得接納以及對別人感同身受,因此他們大多自認為能夠了解別人而且願意給予幫助。但是一旦他們自己遭受痛苦時,可就自顧不暇了。 這一天出生的人在情緒上具有自我折磨的傾向,但是如果他們不面對這種困擾自己的感覺,同時嘗試去解決,就無法在個人的發展上有所突破。同時,這也可能使他們受困於情緒中,可能要等到某些狀況發生了,或甚至是一個晴天霹靂,纔有可能將他們導住另一個方向,因為直到這個時候,他們纔會突然醒悟到自己行為的偏差,嘗試去改進自己的情況。然後他們纔會變成一個比較高度自我發展的人,重新以積極、正向人格特質向世界整裝出擊,同時將社會、家庭和愛情成功地結合在一起。這一天出生的人如果願意走出自己的小天地,他們會開放得讓人跌破眼鏡,而且還會主動尋找生活中的樂趣,這就會成為他們一生中最值得慶幸的事了。
幸運數字和守護星
7月1日出生的人受到數字1與太陽的影響,這些具有數字1特質的人通常相當自我、非常有主見,而且渴望爭得第一名的寶座。雖然這一天出生的人在自我表現上有一點被動,但是他們會受惠於太陽與月亮的雙重影響。太陽像征強壯的創造能量和火焰,所以最好讓它能持續穩定地燃燒,而不是零星放火,最後失去了控制。
健康
7月1日出生的人一般都不太喜歡自己的身體。雖然他們舉止優雅,同時可能還會享受各類的活動,但他們會歇性地搖擺於主動地表現性欲與完全的禁欲之間。這一天出生的人所面臨的最大傷害可能是憂郁癥,在某些狀況下他們最好能夠去尋求心理咨商。他們需要一個朋友、一位宗教導師或是心理醫生,讓他們偶爾能大葉苦水。7月1日出生的人的飲食習慣通常不太尋常,有時候甚至很特別,會一下縱容自己的食欲,一下又禁止自己的飲食,結果導致非常不健康的飲食習慣,所以應該小心而且循序漸進地在早期就予以糾正。
建議
快樂未必就是膚淺,深刻也不一定就需要痛苦;一旦你了解這些,就可以離開自己的像牙塔了。不要害怕一個人,支持你的朋友都會站在你這邊。學習接受就像付出一般,絕對不要容許別人在你面前趾高氣揚。
名 人
劉易斯(Carl Lewis)美國運動員,奧林匹克田徑運動金牌得主,蘇利文獎得主。 德國天纔數字家、物理學家、哲學家、歷史學家、神學家和形上學家萊布尼茲(Gottfried Wilhelm von Leibniz),發明計算機,與牛頓有過發明微積分之爭,是現代邏輯學的先驅,對後來的哲學影響巨大。 美國喜劇電影、電視演員丹艾克洛依德(Dan Aykroyd),《周末夜現場》直播節目的成員。 美國知名電影導演威廉惠勒(William Wyler),代表作有《咆哮山莊》、《蝴蝶春夢》和《賓漢》等片。 黛安娜王妃(Princess Diana)英國王妃,以從事各項慈善和親善大使活動廣受世人矚目,因車禍意外在巴黎95消玉殞。 19世紀法國小說家、女性主義者喬治桑(George Sand),著有小說《印蒂安娜》和鄉村生活故事《棄兒佛朗索瓦》,曾經和肖邦有過一段情。
塔羅牌
大秘儀塔羅牌的第1張是“魔術師”,像征著智慧、溝通和資訊。魔術師頭上有一個代表無限的符號,有時以寬帽表示,有時則是一道光環。這張牌有許多種解釋,其一是:魔術師領悟生命循環不自己的本質,並且因為這層體悟而擁有力量。所以正立的牌面代表富有外交手腕、精明干練;倒立則表示毫無顧忌與投機心態。
靜思語
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優點
深刻、好施與、有決心。
缺點
困擾、沮喪、持續地陷入苦惱。

7/2生日密碼

7月2日 缺乏條理的潛意識
宮位:巨蟹座9º-11º
巨蟹座一
本位的水像
7月2日出生的人,就像所有情感豐富的人一樣,總是能夠受並接納他人的情緒。他們多半有兩種典型,一種會隱藏情感,另一型則是將它激烈地表現出來。所以如果是壓抑型的人,應該學習放松;而外放型的人,則應該設法緩和他們豐沛的情緒狂潮。 這一天出生的人多半缺乏自信,懷疑自己的能力。但是別人可能不會感受到這種不安全感,因為他們大都有所成就。這一天出生的人之所以會隱藏情緒,主要是因為他們不希望成為別人的負擔。對他們而言,設法解除自我的疑惑可能是私人的大事,而且多半不會向外尋求援助。 7月2日出生的人過著一種想像力非常豐富的生活,隻可惜他們大部分將這類的活動視為一場潛意識的白日夢,從來不把它們看做是具有建設性的活動。但是如果想真正地了解自我,關鍵就在於正視自己潛意識的幻想對情緒以及自我形像的影響。換言之,他們應該設法讓自己的意識與潛意識交朋友、認識彼此。這一類的自我檢視需要花費時間和精神,但是這一天出生的人,卻往往寧可將時間花在其他無關緊要的生活瑣事上。如果他們願意將時間投資於自我發展,便會在健康與工作上百尺竿頭、更進一步,甚至將整個生活改頭換面!的確,他們在社交方面的成功,多半是因為能將想像世界志現實世界做完美的結合。 這一天出生的人的伴侶,在這認識內在自我的過程中扮演重要的激勵角色。這此後人的情緒是如此地豐沛與深刻,實在值得加以激發、誘導;但是他們也非常敏感,對衝突、控訴或是責怪之類的感覺容易反應過度。正因為敏感,他們必須卸下自己的防護甲冑,而不是讓人刺穿,不過這的確需要無比的耐心與自我了解。 至於外放型的人,他們的好意可能會因為過度情緒化的表現而被人誤解,結果變得無所適從。這類型的人可能無法處理他人侵略性的行為,一旦遭遇衝突事體,他們雖然有時會立刻反彈,但多半是采取退縮。其實如果他們學會如何平衡情緒和想像世界,就能散發出穩健的氣質,同時深受別人的喜愛。
幸運數字和守護星
7月2日出生的人受數字2與月亮的影響。這些具有數字2特質的人,多半是很好的合作對像和伙伴,卻不是好的領導者。這種被動的特質,特別可以在內向型的人的身上看到;但是對於外向型的人來說,被動的傾向卻是他們個原始動機或行為的煞車皮,因此常會讓他們感到挫折不已。這種情況更因為月亮(巨蟹座的主宰行星的)的影響,而使他們呈現深思熟慮和被動的傾向。這種月亮和數字2的特質經常可以在家中第二個孩子的身上看到–這些孩子多半會對年長的兄姊言聽計從。
健康
這天出生的人外向型的人,多半有點歇斯底裡,容易出現焦躁和憂慮的情緒。內向型的人則多半因為壓抑情緒而罹患慢性疾病。他們都必須小藥物方面的引誘,一個不留神很可能會作出具傷害性的行為。對這一天出生的人而言,關愛的表達不論是生理或精神層面,都對他們的健康影響至深。一個冷靜、了解和有耐心的伴侶對他們可能助益良多,特別是能冷靜安撫他們情緒的人。同時也大力建議他們從事適當的運動,建立規律、謹慎的飲食習慣。
建議
和你的想像世界連線,檢視它是如何和你的情緒本質相違背,並且利用它來解決情緒上的問題。平衡內在與外在的世界設法有效地滿足他人的需求。
名 人
赫塞(Hermann Hesse)德國小說家、詩人,以優美抒情的筆法,刻畫人類內心深處對知性與靈魂的追求,著有《流浪者之歌》、《荒野之狼》、《旁徨少年時》等經典鉅作,於1946年榮獲諾貝爾文學獎。 蘇聯微生物學家沃克斯曼(Selman Abraham Waksman),在作土壤研究時發現抗生素。 菲律賓獨裁者馬克斯總統的妻子伊美黛馬克斯(Imelda Marcos),前“馬尼拉小姐”,也曾出馬角逐總統寶座,不過慘敗。 貝帝(Richard Lee Betty)有“理查王”之稱,是賽車界的傳奇,七屆代頓拿500哩大賽的冠軍得主,七屆全國汽車比賽協會冠軍,是第一個贏得百萬美元的賽車選手。 著名模特兒潔芮霍爾(Jerry Hall),是滾石合唱團主唱米基傑格(Mick Jagger)的妻子。 德國敘事詩和抒情詩詩人克洛普史托克(Frederick Theophilus Klopstock),以三首詩作《救世主》揚名文壇,這三首詩作並被譯成17種語言。
塔羅牌
大秘儀塔羅牌的第2張是“女祭師”,她坐在寶座上,看來自平靜,有些高深莫測。她擁有靈性,可以讓隱藏的力量和秘密顯現,進而給予人們這些知識。所以當牌面正立時顯示的是寧靜、直覺、含蓄以及謹慎。當牌面倒立時則表示詭秘、猜疑、冷漠和遲緩。
靜思語
我們的影子不是用來嚇自己的,而是幫助我們更了解自我。
優點
想像力豐富、負責任、有趣。
缺點
缺乏安全感、容易焦慮。

7/3生日密碼

7月3日 歷史見證者
宮位:巨蟹座10º-12º
巨蟹座二
本位的水像
許多在7月3日出生的人喜好為過往的歷史留下紀錄,他們往往愛寫日記、保存紀念品或收集具有歷史意義的資料,這種舉動也顯示他們具有與眾不同的使命感。有趣的是,這些怪胎和奇葩往往卻有著保守的外表和習慣。 他們之中有些人看起來非常憤世嫉俗,但是如果小心觀察,將會發現這隻是用來隱藏內心極度敏感的堡壘,從中他們得以眺望滾滾紅塵,很少會錯過任何精彩鏡頭。這些人總是不吝評論所看到的事物,他們精準地觀察出人們的怪癖與缺點,並以此來打發時間。今天出生的人不僅對怪人有興趣,他們對正常人的癖好亦頗為好奇,可以說任何人類所具有的奇怪習性,都逃不過他們銳利的眼光。 7月3日出生的人多半有濃厚的哲學傾向,有時候甚至會將自己從現實生活中抽離,然後像個法官一樣來評斷世事。他們可能會舉起自己小小的議事槌,針對那些外來的、散漫的或是虛偽的言論給予無情的一擊。然而他們的家人或是朋友卻不覺得有什麼大不了,雖然有的時候可能會承認他們的觀點很有意思,但有的時候又感到太強人所難,因此往往不會將他們的高見當成一回事。這將他們敏感的心靈倍受打擊,因為他們很需要別人的支持,卻又不敢直接求助於人,以至於不少人耗費時日隻為了尋找一個知音。 這天出生的人深深為人性所著迷,其程度超過所有科技的、科學的或是自然的現像,他們不僅觀察人們做什麼、說什麼,更想知道人們的感覺。因為這項特質,他們多半會為自己贏得多管閑事的美譽。事實上,這天出生的人確實有一點偷窺癖的毛病,因為他們總是想知道隱藏在門簾背後的秘密。 這天出生的人甚至還會想要知道社會所認定的變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但是如果他們介入太深而不再隻是單純的觀察者時,可能會給自己添上不少麻煩。因為這些人具有敏銳、感同身受的特質所以可能會花上一段時間參與這些頗受爭議的活動,但很快地又會失去興趣而抽身離去,靜靜等待下一次的探險。這天出生的人很少會覺得無聊乏味,因為他們總是有辦法在身邊找到好玩的事情去觀察。不過到了晚年,他們識人的能力可能會變得太好了,甚至對人產生厭倦感,也因此而感到自傲。
幸運數字和守護星
7月3日出生的人受到數字3(3+0=3)與木星的影響。這些由數字3所主導的人,會積極地力爭上遊直到攀上最高的位置,而且他們也相當獨立。木星會使得這天出生的人看起來有一種樂觀和易接近的感覺(在巨蟹座的主宰行星月亮的影響下,他們會變得相當理想化),也使他們有更加超然的傾向和憤世嫉俗的特質。
健康
7月3日出生的人向往離群索居,因此必須時時抗拒這種心態。他們敏感的特質最好在一些具有創意的研究或其他相關事物中找到寄托。同時他們最好能實際與人群按觸,而不隻是冷眼旁觀和批評他人。對他們而言,家人、朋友的支持和欣賞是防範各種疾病的良方,特別是心理方面的疾病。對這天出生的人而言,如果能夠定時替他們喜歡的人準備食物,將是與別人接觸的最好辦法。提到運動,可以嘗試散步或遊泳,當然,團隊運動如排球是特別值得推薦的。
建議
嘗試全心全意地進入身邊的社交圈,盡量親身參與而不是當旁觀者。不要害怕讓別人觀察你的內心世界,在觀察別人與自己的私生活時,避免雙重標準。努力贏得他人的肯定,不要輕易放棄。
名 人
卡夫卡(Franz Kafka)猶太裔捷克籍小說家,著有《蛻變》、《審判》、《城堡》等。 臺灣演員吳倩蓮,在95港以電影《追夢人》成名,其走紅臺、港、大陸,代表作《半生緣》。 英國電視演員、電影導演肯羅素(Ken Russell),作品有《戀愛中的女人》、《群魔》、《衝破黑暗谷》等。 捷克出生的英國劇作家史托帕特(Tom Stoppard),著有哲學諷刺劇《跳躍者》、傳奇喜劇《真情》等。 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好萊塢電影演員,以《捍衛戰士》大紅大紫,並領銜演出《黑色豪門企業》、《不可能的任務》、《征服情海》等賣座大片。 好萊塢電影導演提姆波頓(Tim Burton),代表作有《陰意味大法師》、《蝙蝠大俠》和《剪刀手愛德華》等。
塔羅牌
大秘儀塔羅牌的第3張是“皇後”,像征有創造力的聰明纔智。她是達到極致的完美女性、孕育大地的母親,也是我們夢想與渴望的化身。當牌面正立時,這張牌代表魅力、優雅與毫不保留的愛;當牌面倒立則有自負、矯情及無法容忍缺陷的意思。
靜思語
所有多元化的時間與空間,事實隻存在於單一的時空之下。
優點
觀察入微、真誠、敏感。
缺點
自以為什麼都知道、過度憤世嫉俗、退縮不前。

7/4生日密碼

7月4日 團體中的代表人物
宮位:巨蟹座11º-13º
巨蟹座二
本位的水像
當7月4日出生的人能夠代表他所引以為傲的團體時,是他最有成就感的時候,不管這個團體是家族的、地方的、種族的、政治的、經濟的或是社會的。對他們而言,這種歸屬感極為重要,他們很少會忘記自己的出身,也不會讓別人忘記。因此這天出生的人絕不會隻因為個人的成就而感開滿足,他們喜歡被視為團體中貢獻心力的一分子;但這並不表示他們不喜歡工作或討厭單獨作業。當他們要發展一些計劃或采取行動時,或許會需要一段長時間的獨處,但這要在比較大的社會體制中纔會發生。 這天出生的人通常會在成年後加入一個特定的團體,他們若不是團體的領導者,也會是心滿意足的成員。不論是哪一種,他們都引以為傲,這從他們早期的成長背景中不難看出些蛛絲馬跡。 定期的家族聚會對7月4日出生的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7月4日是美國的獨立紀念日,在這一天慶自然也變成了一體大事。事實上,他們的愛國情操並非盲目地認定“我的國家是對或錯”之類老掉廾的論調,他們具有更強的企圖心,希望能夠改進自己的國家,或者提供建設性的諫言。但是仍然有少數人表現出對政治或社會事體的漠不關心。 這天出生的人多半有感同身受的特質,因此非常擅長觸及別人的想法或感覺。但是他們和一般這類型的人不一樣,他們能夠用比較客觀的方式來處理個人問題,這一點他們的確表現出眾,若和一般人相比更是極為明顯;不過,他們隻有在熟人面前纔會顯露這種特質。 許多7月4日出生的人的外表看起來比實際更樸直、更簡單,其實他們並故意混淆視聽,而多半是由他們常常忽視、壓抑自我以及情緒上的矛盾所致,因為他們認為如此纔能好好發揮自己的實力。但是如果他們嘗試復雜度時。將會因此限制了他們所有的努力。所以,他們一定要想辦法克服自我中心、過分驕傲、自大以及亂發脾氣的習慣(即使隻是為了自己),纔有可能更上一層樓。
幸運數字和守護星
7月4日出生的人受到數字4與天王星的影響。由數字4主導的人,多半有他們自己特別的做事方法。他們若不是難以相處,就是能言善道,主要是因為他們觀看世界的方式與別人不同,而這種特色在7月4日出生的人身上更是明顯,此外,他們多半也不在乎自己是否可以賺大錢。因為天王星的影響,他們大都脾氣暴躁而多變,這種特質會因為月亮(巨蟹座的主宰行星)對天王星的強烈的情緒影響而顯得特別突出。
健康
7月4日出生的人一定要小心不要讓自己過分投入工作。身為團體中的代表人物,他們不但不把自己當作常人看待,而且會忽視自身的需求,這點可能會對健康有致命的影響。今天出生的人一定要小心自己的飲食習慣,同時要確定自己是否攝取了足夠的水果、蔬菜和谷物。至於運動方面,他們比較適合規律、正常的養生方法,而不是特別量身打造的運動。多多參與團體運動,正好可以保持他們的體能和協調性。
建議
不管是在社會當中或是從整個世界來看,要隨時警惕自己對團體的盲目認可,在這方面設法維持客觀和批判性。注意隱藏在認同之下的問題。記得偶爾將自己從團體中釋放出來做自己,而不是其他的任何人。
名 人
加裡波的(Giuseppe Garibaldi)意大利軍人,畢生投入意大利解放運動,促成意大利王國的統一與建立,功成之後不計報酬,隱退鄉間。 臺灣演員巴戈,60年代時以童星出身,來成為電視喜劇演員及節目主持人,代表作《郵差總是按對鈴》。 新英格蘭的短篇小說作家霍桑(Nathaniel Hawthorne),著有《紅字》及《七角樓》。 美國電影工作室經營者梅耶(Louis B.Mayer),米高梅電影公司的創立者之一。 科維克(Ron Kovic)美國作家,是越南老兵、和平組織和活躍分子,電影《七月四日誕生》就是根據他的故事改編而成。 美國作曲家佛斯特(Stephen Collins Foster),或許可說是19世紀最受歡迎的作曲家,共寫了超過200首的歌曲。
塔羅牌
大秘儀塔羅牌的第4張是“皇帝”,他的力量主要來自於智慧,並以此統治世間萬物。皇帝的地位至高無上,他的權威不容質疑。牌面正立時,代表堅強的意志和穩固的能量;當牌面倒立時就表示任性、暴虐和殘忍。
靜思語
或許所有事情的價值都是一樣的,也沒有人可以說這體事就一定比那體事重要。
優點
忠誠、喜歡施予、傲骨。
缺點
自我中心、愛吹牛、食古不化。

7/5生日密碼

7月5日 作秀王
宮位:巨蟹座12º-14º
巨蟹座二
本位的水像
7月5日出生的人很少會有無聊的時候,因為他們像一尾活龍般具有用不完的的精力,總是愛從一體事情的蹦跳到另一體事。他們的品味多變,喜歡不斷地嘗試、不停地前進。今天出生的人偏愛變化和多彩多姿的生活,隻要有任何不尋常的事情,或是特立獨行的人、話題、顏色、景物等,都會擄獲他們的心。由於他們總是行動快速,所以不論是他們的外表或內在總會吸引住身邊的人(他們很喜歡耍寶),但是要小心,他們不是強壯到可以依靠的那種典型。 7月5日出生的人是個高明的機會主義者。他們非常善於說服別人。由於他們的魅力和影響力(不過有的時候他們卻是個空心大草包),他們總是可以利用充沛的精力、以橫掃千軍之勢迷倒眾生。如果他們能夠擁有一個較為穩定的伴侶或寄托,在人生的重大時刻就可能助他們一臂之力,並幫助他們集中注意力、發揮纔能,以便更上層樓,這或許會發生在他們28歲到30歲時(土星第一次回來),不然便是在他們40歲的時候(第一次與天王星相對,中年危機)。 對於7月5日出生的人來說,青少年時期是段困難而狂野的日子;而古怪的人際關繫、一天三變的興趣、不穩定的課業表現和奇奇怪怪的作息習慣,對他們來說都是家常便飯。同時他們也有著想像力超強的內在世界,不斷創造出無數精彩刺激的夢幻。但是這些早期的表現也奠下了他們日漸成功或失敗的因子。如果他們成功了,多半是因為他們將自己的幻想在生活中實現;如果失敗了,大部分是因為被自己強大的想像力所打敗,以致沒有勇氣在他們醒著的時候身體力行。有時候他們甚至會退縮到私人的夢幻世界中,雖然表面上依然正常工作,但是心中卻覺得空洞貧乏、若有所失。 如果他們是白領階級(或是任何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他們都會想辦法將想像力投射在自己的興趣或休閑娛樂上。問題是,當他們將休閑時間完全投注於這類活動時,他們的伴侶和孩子就要大聲抗議了。其中一個較為正面的解決之道,就是寵物以及室內設計等等都是可以改善家庭生活的嗜好。7月5日出生的人一定要讓自己的家人感受到他們的愛,同時不會將所有的事情都視為理所當然。 這天出生的人具有活潑誇張的本性,總是可以替他們的朋友和同事帶來好玩的事情。他們所面臨的最大挑戰,是如何穩定自己的纔華和精力,不要讓它們如水銀洩地般浪掉了。
幸運數字和守護星
7月5日出生的人受到數字5與水星的影響。水星代表敏捷的思考和快速的變化,因此5日出生的人對刺激物總是反應過度,而且還會定時地改變想法與四擊的環境。不管他們一生中踫到什麼重大打擊,他們總是能夠迅速恢復、東山再起。但是因為受到月亮的影響(巨蟹座的主宰行星),當他們受到感情上的創傷或愛情上的挫敗時,卻可能留下深刻、無法抹滅的傷痕。
健康
7月5日出生的人對於食物的挑選頗為奇特,“這一個人的上等佳肴可能是另一個人的毒藥”,正可以形容這種狀況。因為這個原因,旁對此最好不要有所置喙,因為他們尋求的不是食物中的營養,而是欣賞食物特殊的顏色、質地和外觀,所以不要低估他們從中所得到的樂趣。在其他的生活領域中,他們特殊的品味也與此大同小異。這天出生的人注意不要因此影響到心理的穩定。最適當的運動是那種好玩、具遊戲性質的運動。
建議
不要把想像力埋在心裡,盡量與家人和朋友分享,為大家的生活增添光彩。如果不被賞識,不要心情沮喪,要繼續嘗試。對待每日的工作多花一點心思。
名 人
蘭朵夫絲卡(Wanda Landowska)波蘭鋼琴家、大鍵琴家和音樂理論學家,她是20世紀在大鍵琴上以數字低音方式演奏《聖馬太受難曲》的第一人。 馬戲團的創始人巴納姆(Phineas T.Barnum),也是著名的秀場經紀人,他出資禮聘有“瑞典夜蔦”之稱的珍妮林德到美國巡回演出,並且發掘姆指湯姆(60公分高的侏儒),創下風光的票房紀錄。 網球選手臺維斯(Dwinght Davis),是臺維斯杯網球大賽的創始人。 容考克圖(Jean Cocteau)法國詩人,並身兼小說家、評論家、劇作家、畫家、設計家和電影導演等多重身分,主要作品有劇本《奧菲斯》和電影《美女與野獸》。 科維克(Ron Kovic)美國作家,是越南老兵、和平組織和活躍分子,電影《七月四日誕生》就是根據他的故事改編而成。 法國總統龐畢度(G.J.R.Pompiou),曾參與起草第五共和國憲法,並與阿爾及利亞簽訂停火協議,著名的龐畢度美術館正是以他的姓氏來命名。
塔羅牌
大秘儀塔羅牌的第5張是“教皇”,他是神聖、神秘事物的解釋者,像征人類的認知及信仰。教皇的知識充滿奧秘,即使抽像的事物也受它主宰。牌面正立時,表示信心十足、不疑不慮及對事物有正確的理解力;牌面倒立則是愛說教、唱高調以及獨斷。
靜思語
行動是心靈的外衣。
優點
精力充沛、有趣好玩、想像力豐富。
缺點
混亂、不可靠、不穩定。

7/6生日密碼

7月6日 磁石般的欲望
宮位:巨蟹座13º-15º
巨蟹座二
本位的水像
對7月6日出生的人來說,他們的人際關繫和事業總是陷於男女之間的欲望遊戲中,有時候生命中的際遇就像宿命般無可避免,似乎沒有什麼選擇的餘地。 這天出生的人會以熱情對待所向往的目標,也不管那個目標是什麼,似乎一旦鎖定了就終生不渝,特別是在年輕時所著迷的人事物。對他們來說,感覺的確是最高的指導原則,超越了所謂的事先籌劃,也沒有改變的可能。例如他們心中會認為自己必須有另一個情人或朋友;或是瘋狂地渴望某個獎品、獎勵、事業或辦公室;或者也有可能情不自禁地受到性、金錢的吸引,但那都純粹是一種欲望,而與任何特定的對像或目標毫不相關。 他們這種危險的磁石般欲望可說是五花八門、種類繁多。當他們失去心儀的對像時,內心的震驚、失落和絕望可是會引起大災難的,而且如果他們傻得不知道分散風險,而孤注一擲的話,到頭來可能會使他們忽略或錯過其他更值得掏心掏肺的對像。這麼一來,結果可能是他們會對曾經愛慕過的對像由愛生根,同時對這段感情充滿悔意。如果他們向往的是較為一般的事物(例如性或金錢),他們勢必會接觸到五花八門的人性。可是當他們深陷在不正常的男女關繫中時,他們則會放棄自己的身體和靈魂,連同自己的理想、利益甚至自尊都讓垃圾車給收走了。 成長是要付出昂貴代價的,這天出生的人在繳交過無數字費之後,終於漸漸分得清楚是非好壞,也學到了寶貴的經驗。較聰明的人甚至會領悟到應該將他們的個體戶轉換成正面的動力,而且了解隻要他們與心儀對像維持一段距離,就能避免讓它成為毀滅的力量。他們會了解到生活總是要過下去的,不能老是去迷戀、依賴或是困在自己的情緒深淵中。他們會善加利用自己魔力般的能力去促進個人的成長、學習、自我意識以及精神上的發展。 如果能夠察覺潛藏在內心深處的欲魔,這天出生的人必須要有心理準備去面對更強大的挑戰和責任。這時候他們所學到的重大教訓,便是要對每一天、每一刻和每一個和他互動的人都付出關懷和善心,而不是將他們的全部精力都孤注一擲,投注在同一體事物上(這到最後總是導致嫉妒、羨慕、占有和隨之而來的挫折感),更進一步的來說,這天出生的人如果懂得放下,那麼他們的生活就會變得更開放多變,生命出不會再沉重到那麼難以承受了。
幸運數字和守護星
7月6日出生的人受數字6與金星的影響。由數字6所主導的人具有磁鐵般的魅力,吸引愛情和仰慕者,而且金星和社交上的互動有很強的關連,所以6日出生的人會發現他們幾乎沒有自己的時間來做自己的工作,或是靜下來好好地獨處,做一些有關個人成長的努力。這一天出生的人多半會讓浪漫的確良愛主導他的一生。
健康
7月6日出生的人需要定期地給自己放個小假,離開工作和情人,讓自己有機會獨處,以便發展出一種自我控制的能力和自覺。因為這一天出生的人對某些事很容易上癮,所以他們要小心不要被毒品或是這類的東西所捆綁,同時也要留意避免對食物和酒精上癮,更糟的情況是,他們會拒絕攝取必要的營養成分,而養成有害的飲食習慣。如果可能,他們應該盡量均衡攝取各式各樣的食物,而不是隻迷戀特定的食物種類。
建議
學習懂得放手。接受各種新的經驗和改變。發展出意志力和洞察力,以抗拒各種有害的誘惑。悠遊地享受生活,輕松一下。
名 人
芙麗達卡蘿(Fried Kahlo)墨西哥像征寫實畫家,出生於德國,嫁給了狄亞哥裡維拉。 臺灣歌星林志炫,原為“優客李林”的主唱,他以高亮清越的美聲見長,成名作《認錯》。 西藏達賴喇嘛,1959年逃往印度。 荷蘭抗暴人士霍斯特(Katie ter Horst),因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從事地下抗暴運動著稱,被稱為“阿納姆的天使”。 席維期史特龍(Sylvester Stallone)美國電影演員,以演出《第一滴血》和《洛基》等繫列動作片著名。 俄國鋼琴家和指揮家阿胥肯納吉(Vladimir Ashkenazy),曾獲得多項國際大獎,被譽為1950年以來最優秀的鋼琴家之一。
塔羅牌
大秘儀塔羅牌的第6張是“戀人”,像征通過兩性結合而使全人類團結在一起的“愛”。牌面正立時,表示道德、美學以及肉體上更高層次的感情與渴望;牌面倒立則代表欲求不滿、多愁善感和遲疑不決。
靜思語
我是兩條交凡線上的交叉點。
優點
魅力無窮、專一、全心投入。
缺點
痴情種子、鑽牛角尖、容易上癮。

7/7生日密碼

7月7日 奇妙的揭發者
宮位:巨蟹座14º-16º
巨蟹座二
本位的水像
7月7日出生的人總是在重復不斷地揭發。他們急切地希望揭發或是展示所有人內在的想法、感覺和思想。或許可以稱今天出生的人為不折不扣的“暴露狂”,不過,這並不隻是字面上的意義而已。由於他們老是喜歡揭發事情的真相,所以他們的功用良多,從給人輕松的點醒到羅裡巴唆的騷擾,有的時候他們甚至會給他人醍醐灌頂的一擊。 今天出生的人在同事、家人和朋友之間似乎沒什麼特別。或許他們隻是看起來有點怪怪的而已,然而他們新奇的幻想與行為卻不曾安靜下來。7月7日出生的人的潛意識總是活躍不已,使他們有能力去了解各式各樣的變態心理學和人類心底的奇怪大夢。他們就像是已經看遍大風大浪的老水手,這個世界還有什麼怪事能夠嚇倒他們呢。 對於今天出生的人而言,不管職業是什麼,總是無法抗拒自己愛揭露真相的衝動,因為他們很喜歡發表自己的想法,所以自然認為揭露他人的想法也沒什麼大不了,結果到頭來經常會被人指責為多管閑事。他們往往還會介入跟自己完全無尖的事情中。但是這天出生的人的私生活卻非常隱密,他們的想法和意見往往比髒衣服具有更高的曝光率。他們一般所揭露的並不是親身經歷,而是心裡所想的事,通常不過是他們的夢幻以及情緒罷了。 今天出生的人多半很難相處。他們的伴侶必須要真正地了解和接納他們,否則一切免談。他們的孩子可能會叫他作“夢想家”,朋友們稱他們是不切實際,至於工作伙伴則會視之為不可靠。的確,他們很容易被人誤解,奇怪的是,在這個競爭激烈的社會中,他們仍然可以怡然自得,而且往往成為事業上或是社交上的驅動力量。然而這股潛意識下的衝動卻讓人非常喫不消,將會給他們“直來直往”的工作或是形像上帶來莫大的壓力。除非他們能將自己的幻想世界與事業結合,如此一來,他們就是最快樂的人了。 大部分7月7日出生的人都能夠充分運用直覺,所以有的時候他們會有些焦慮不安或者甚至有一點獨裁。然而當他們面對強人時,特別是他們的工作品質被嚴厲指責的時候,往往會顯得困惑水已。這種情形最後還會轉變成一種無名的氣憤和怨恨,甚至使他們退縮回自己的防護罩進而。因此今天出生的人如果覺得被人誤會了,一定要想辦法克服自憐的心態,纔有助於解開困局。
幸運數字和守護星
7月7日出生的人受到數字7與海王星的影響。因為海王星(這個水像的星球掌管幻影、夢想和心靈現像)與月亮有關(月亮主宰內在的情緒,也是巨蟹座的主宰行星),所以今天出生的人多半對人能夠感同身受,隻是有的時候太濫情了一點。數字7傳統上代表喜歡改變和旅行,這對7月7日出生的人來說的確如此,在他生命中的某些時刻他會需要這類的改變,但是身為一個巨蟹座,尤其是今天出生的人,他們遲早都會建立一個溫暖甜蜜的家庭。
健康
因為工作上的需要,再加上他們多半是倍受爭議的人物,所以今天出生的人一定要主動想辦法降低自己的壓力,並應該定期接受心髒、血壓和胃部的檢查。今天出生的人如果能有一個穩定和安全的家,倒可作為自由做夢的溫暖小窩。規律的運動對他們來說可能是無關緊要的,所以也不需要強迫他們去健身或健美,反倒是間可供自由發揮的廚房,纔能令這些天生的美食家意氣風發。
建議
想要揭發真相的企圖並非總是受人歡迎。試著學習了解他人的感覺。堅持自己的看法,同時持續不斷地努力。不要讓世界將你擊倒,別人遲早會欣賞你的。
名 人
馬勒(Gustav Mahler)出生於捷克,猶太裔奧地利籍作曲家,作品多為規模寵大的交響樂。他以錯綜復雜而別出心裁的樂器多聲部,表現現代生活諷刺、悲愴、天真無邪與洞察力的對比。 法裔意大利籍流行設計家皮爾卡登(Pierre Cardin),設計領域橫跨飛機、套裝到高級女裝和各類服飾,廣受各地人士喜愛。 英國鼓手、歌手和歌曲作者林哥史塔(Ringo Starr),是“披頭四”的成員之一,也曾參加電影演出。 夏卡爾(Marc Chagall)猶太裔俄籍畫家和插畫家,畫中呈現出夢幻、像征性的手法與色彩,據說“超現實派”一詞就是為了形容他的作品而創造出來的。 意大利電影演員及導演維多裡奧狄西嘉(Vittorio de Sica),風格寫實而富有人情味,代表作《單車失竊記》、《啼笑姻緣》等。 美國電影導演喬治庫克(George Cukor),作品洋溢優雅的情境,擅長刻畫女性心理,代表作有《煤氣燈下》、《費城故事》等,1964年並以《窈窕淑女》榮獲奧斯卡最佳導演及最佳影片金像獎。
塔羅牌
大秘儀塔羅牌的第7張是“戰車”,牌面上的勝利者以一種強而有力的姿態,展現他在人世間的豐功偉業。這張牌可以解釋成:不論正道多麼艱險難行,你都得繼續走下去牌面正立代表成功、有纔能和有效率;若牌面倒立則暗示專制的態度和拙劣的方向感。
靜思語
縱情揮灑時需要適當的場所、氣氛及音樂繚繞般的巧思,而事的觀賞卻非常短暫。
優點
富創造力、真實、想像力豐富。
缺點
難以相處、惹人嫌。

7/8生日密碼

7月8日 黑色的實用主義者
宮位:巨蟹座15º-17º
巨蟹座二
本位的水像
7月8日出生的人是不折不扣的實用主義者。所以他們總認為結果重於過程和理論。身為一個卓越的開創者,他們不僅能夠建立組織、家庭或事業,而且對一般的事情都能輕松掌握、手到擒來。的確,他們人生最高的宗旨就是守成,有效管理自己的事業和家庭是他們最在乎的。 這天出生的人有些會執著於理念,有些人則興趣缺乏,理想這個玩意兒對這些有力實力的人而言可說是味如嚼臘。所以他們不惜為了自身利益去剝削他人,不論是依循社會規範或是以極端的行為表現,而對他們來說,在這些時刻道德良知是不值一顧的;一般而言,宗教般的道德潔癖更是聽都沒聽過。 7月8日出生的人多半會相當努力工作,他們會為了自己的最愛,不管是賺大錢或是創設、經營一個組織而全心投入、無怨無悔。所以他們的伴侶或是家庭鐵定可以享受他們努力所帶來的金錢收益,但是相對的,也必須要有被他們忽視的心理準備。從另一方面來說,家庭也是今天出生的人的最愛之一,而他們的伴侶和小孩卻可能要忍受他們喜歡過度保護、甚至是控制的行為。 7月8日出生的人善於將自己塑造不可或缺的角色。由於他們的存在給人如此強烈的感受,以至於直到他們死亡,還讓人有他們仍然長相左右的錯覺。死亡本身也是他們關注的話題之一,這不但是他們工作中強大的原動力,更是一體他們最熱心準備的大事(這天出生的人是最能健康而且幽默地處理這項嚴肅話題的人)。因此,他們的家人很少會因為他們的過世而陷入財務困境,因為他們早在生前就已將保險或基金等投資處理得無懈可擊了,而且他們的遺產和遺物也會妥善分配處理。有些人甚至會幫助他們的伴侶和孩子在精神上準備這一天的到來,以確保留下自己的想法、記憶、意見和原則以作為家人生活的最高指導。 在工作上,他們一定要注意自我驅策。除此之外,他們要小心自己別這麼老是設法使人們感覺到他們的存在,特別是對一些較為敏感的人。由於他們過於注意自己外在的一切。因此在精神上的發展會有所不足。他們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貪心、殘忍、報復心、強烈的挑釁行為以及所有的不良舉止,最後還要小心自己不要變得無法溝通。
幸運數字和守護星
7月8日出生的人受到數字8與土星的影響。既然土星代表的是責任感,以及一種限制、謹慎和宿命的特質,所以這天出生的人多半相當保守。由數字8所主導的人會心小緩慢地建構自己的生活和事業,而金錢和事業對他們來說無疑格外重要。雖然這天出生的人其實心腸很冷淡無情的樣子,因此給人一種冷酷疏離的印像,再加上月亮(巨蟹座的主間行星)的影響,更使這些具土星特質的人看起來嚴肅異常,同時傾向於離群索居。
健康
7月8日出生的人一定要想辦法有足夠的運動量,因為他們老是坐著統馭他們的“帝國”(家庭、事業或是組織),所以忘了活動的重要性。足夠的運動不但可以幫助他們減肥、促進循環繫統,還可以紓解他們挑釁的本能,而不是一味地壓抑。不管是競賽性的運動(網球、手球、或武術),或是可以得到成就感的運動(跑步、健康房運動和遊泳)都對他們助益良多。這天出生的人一定要小心調整他們的飲食習慣,以便補充在工作和運動上的需要。
建議
想辦法偷點空,享受一下輕松的生活,對身邊的人要和善,不要隻知道獎賞他們。將侵略的本性在遊戲中抒發出來。如果需要別人的幫助,不要害怕說出來。懂得承認自己的弱點是強者的表現。
名 人
約翰洛克菲勒(John D.Rockefeller)美國實業家及慈善家,美孚石油公司的創立人,幾乎掌控了美國的石油貿易,晚年創立基金會,贊助醫字研究、大學和教會。 95港演員陳小春,以活潑精明的形像走紅,代表作為《古惑仔》繫列電影。 澳大利亞作曲家葛人傑(Percy Graninger),擅長演奏葛利格的作品,偏愛英國民謠曲風代表作有管弦樂曲《牧人之歌》、《愛爾蘭鄉村歌調》以及管樂伴奏合唱曲《下星期我17歲》等。 安潔莉卡休斯頓(Angelica Huston)美國電影演員,主要作品有《阿達一族》和《現代教父》。 德國飛機設計師和制造業者齊柏林(Ferdinand von Zeppelin),在第一次大戰前研制出第一艘飛艇,大戰爆發一德國動用100多艘飛船擔任空中偵察任務。 美國電影演員凱文貝肯(Kevin Bacon),主要作品有《黑獄風雲》、《豪情四兄弟》等。
塔羅牌
大秘儀塔羅牌的第8張代表“力量”,圖中畫著一位優雅的皇後,正在馴服一頭憤怒的獅子。皇後像征女魔法師,可以駕馭不易控制的能量,並代表道德及體能上的優越力量。牌面正立時,代表個人的魅力以及追求成功的決心;牌面倒立則是自滿和濫權。
靜思語
如果某個人要動手術,一定得先剖開他的胸膛纔行。
優點
實用主義、保護心強、有責任感。
缺點
過防御、使人窒息、緊張。

7/9生日密碼

7月9日 奇妙的想像力
宮位:巨蟹座16º-18º
巨蟹座二
本位的水像
7月9日出生的人不但擁有豐富的想像力去建構驚人的假設,並且還能夠將之付諸實現,因此他們總是會為這個世界留下一點東西。他們當中大多數的人會希望了解生命與創造的過程,而且還常把東西或想法拆得七零八碎,再設法把它們拼回原狀。這種從經驗中獲得的技術正是他們成功的關鍵。 對這天出生的人來說,他們永遠對各種巧合、神秘的力量以及至今還找不到解答的自然力量心動不已。對這些神秘的事體,他們大部分的人可能會滿足於現有的解釋,但是有些人卻硬是要親自找出答案,隻要一有機會,絕不輕易放過。他們常被認為是另一種的機會主義者,因為這些精力充沛、勇往直前的人總是設法介入所關心的大事中。 這天出生的女性多半非常獨立,而且大部分是女強人,即使她們沒有出外工作,也是家中掌握一切大權的那一隻手。如果她們的丈夫生了重病或不幸過世,她們多半會挺身而出,接管家族事業。面對挑戰時,她們是絕對不會手軟的。這天出生的女性如果是別人的事業伙伴,她們會善用天生的直覺去觀察,並且提供建設性的意見把事情做得更好。 這天出生的人多半會因為沒有受到別人的肯定而失望不已。在經歷這樣一個痛苦的過程中,他們大部分的人會在心肯定自己的價值,但是如果他們被一而再、再而三的拒絕或是遭到一連串的挫敗,意志不堅的人就會放棄了,或是退縮到自己想像的世界中,變得憤世嫉俗或自怨自艾。不過在另一方面,意志堅定的人則會勇往直前,不論情況如何艱險,他們甚至會利用別人的拒絕作為自己衝刺的原動力。 7月9日出生的人喜歡將生活中感興趣的各種話題挖掘、描述、並寫下來,或是和別人聊一聊。這種永遠不會消失的好奇心卻使他們看起來很奇怪,甚至有一點不合時宜。但是對他們來說,別人認為詭異的東西卻是最值得一探究竟的。他們平常可能看起來很正常或是很保守,但是他們古怪的興趣和無止盡的好奇心卻讓人覺得最好敬謂的先見之明而看扁了自己,因為他們不但有開闊的心胸,甚至還有一點自負,因為他們對各種現狀不會隻接受而不思考,況且他們總是有與眾不同的看法。
幸運數字和守護星
7月9日出生的人受到數字9與火星的影響。數字9對其他數字有強烈的影響力,所有的數字加9,會回到復到原來的數字(例如5+9=14,1+4=5),所有的數字乘9,則會得出9(例如9*5=45 4+5=9)。所以這天出生的人有能力影響他們身邊的人。火星代表喜歡強近別人和具有侵略性,是一種具體化的男性特質,因此這天出生的人女性對於認定女性是弱者的人而言,多半深具威脅。火星和月亮(巨蟹座的主宰行星)的結合使得他們具有優越的理財技巧和能力。
健康
7月9日出生的人如果成就感較低的話,會覺得提不起勁,還會染患憂郁癥和各種慢性疾病;而活力較為充沛的人則要小心各種意外的發生(大部分是因為他們的好奇心與創造力所致),因為他們普遍都有把自己當作實驗品的習慣,不管是實驗各家的祖傳秘方、新的飲食或是各種奇怪的運動(如果他們想減肥的話)。他們對任何一種新方法都躍躍欲試,但是一定要小心不要嘗試三分鐘熱度的節食方法、過分激烈的運動和瑜珈。
建議
不要讓人挫了你的銳氣。保持真實的自我和夢想。盡量嚴加挑選興趣。學習專心致志,不要老是被不真實的夢想牽著鼻子走。實事求是、腳踏實地,而且要學習如何平衡情緒。
名 人
泰斯拉(Nilola Tesla)克羅埃西來裔美籍物理學家,他是電力學的先鋒,發明發電機、變壓器,對交流電和感應發動機的發展貢獻厥偉。 美國發明家哈維(Elias Howe),縫紉機的設計制造業者。 英國通俗浪漫小說家芭芭拉卡特蘭(Barbara Cartland),是全世界最多產的作家之一,共寫了200多部小說,同時,她也對飲食保健議題頗有研究。 美國物理學家惠勒(John Wheeler),是曼哈頓計劃的成員之一,著有《地心引力和時空旅行》一書。 湯姆漢克(Tom Hanks)好萊塢電影演員,早期多演出喜劇片,後來以《費城》、《阿甘正傳》蟬聯奧斯卡最佳男主角金明獎寶座,再後來又陸續拍了《阿波羅13》和《拯救雷恩大兵》等賣座大片。 意大利作曲家雷史畢基(Ottorino Respighi),曲風及技巧深受林姆斯基高沙可夫和理查史特勞斯的影響,以交響曲《羅馬之泉》、《羅馬之松》享譽全球。
塔羅牌
大秘儀塔羅牌的第9張是“隱士”,他提著一盞燈、拄著拐杖,代表冥想、孤立與寂靜,像征智慧的結晶及絕對的紀律。隱士是嚴厲的導師,他運用良心使人走上正途。牌面正立時,代表有所堅持、有目標、深沉且專注;牌面倒立則表示專斷、不容易原諒他人、多疑以及氣餒。
靜思語
我不知道的這句話,在任何語言中都是非常重要的。
優點
好奇心強、有創造力、心胸開放。
缺點
愛幻想、執迷不悟、退縮不前。

7/10生日密碼

7月10日 動靜皆宜
宮位:巨蟹座17º-19º
巨蟹座二
本位的水像

7月10日出生的人對人生有一種超然冷漠的詭異態度,即使當他們處在生命中最光輝榮耀的時候,還是一副與我何干的酷樣。今天出生的人具有寬廣的接受度、保護色彩強、喜歡內省以及極端敏感,即使他們是相當外向好動的人也不例外。所以他們多半是人們眼中的怪胎。事實上,如果他們願意的人話,其實很有機會成大功立大業,但他們卻總是虎頭蛇尾,最後又退回自己的堡壘中。

這天出生的人往往獨具慧眼,他們會把觀察外在世界的種種收獲消化吸收,同時把這些新鮮感反映在工作中。他們對身邊發生事物超級的敏感,所以他們情願以相當低調的方式處理事情,以免自己成為注目的焦點。但是當工作需要主動挺身而出時,他們也會以一夫當關、萬夫莫敵的陣勢迎上前去。

這天出生的人總是冷眼觀察這個世界,因此會發展出一套自己的人生哲學,那就是強烈的道德編見不應該是人類生活的必需品,所以他們的政治哲學基本上是反對一切的現行制度,結果到後來他們不是被視為聖人就是魔鬼。

這天出生的人多拙於言詞。他們大都很安靜,喜歡躲在自己的角落裡偷看這個世界。他們身上的月亮(巨蟹座的主宰行星)特質或許會使他們看起來具有不尋常的魅力,但是別人卻覺得他們的外貌相當奇怪,周遭的人不是被他們吸引,就是逃之夭夭。

他們當中較為保守的人會過著一種非常樸素、無名小卒般的生活。他們逃避世界的方法就是讓別人看不到他們。但是在生命中幾個特殊的階段中–青少年時期、30歲中期、特別是50歲中期,他們會因為個性上的大逆轉而使他們的家人和朋友嚇破膽,因為他們從被動的小花貓搖身變成主動的大老虎了。事實上,這對他們來說並不意外,因為他們想作這種改變想了好久了,最後終於替自己找到改變的借口。

7月10日出生的人不怕說出自己的心情,但是一般來說,他們倒情願比較有技巧地表達。有的時候他們更會因為察覺到別人的感受,所以干脆放棄自己的需要、延遲自己的決定或是降低自己的欲望,以免造成別人的痛苦。像他們這樣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精神,到頭來總是會讓自己痛苦不已。所以他們一定要小心,如果他們老是在等待,寶貴的機會可不會永遠等著他們。
幸運數字和守護星

7月10日出生的人受到數字1(1+0=1)與太陽的影響。太陽所賦予的特質是溫暖以及完整發展的自我意識。所以他們的表現多半相當傑出,同時過著相當正面的生活,但是如果他們的父母過度保護或是控制,可能會讓這些正面的特質遭到無可挽回的想法,所以雖然他們看起來很溫順,但是千萬不要被他們的外表所蒙騙。事實上他們十分固執,很難勉強他們去做任何事。雖然數字1通常暗示著野心,但是今天出生的人對此卻多半以平靜或秘密的方式表現出來,這是由於受到月亮(巨蟹座的主宰行星)影響的關繫。
健康

7月10日出生的人生病時,特別是慢性疾病時,要注意絕對不可掉以輕心或漠然以待。因此應定期地做健康檢查,或者持續的按摩、私人診療以及其他防御疾病的方式也有相同功效。這天出生的人對於別人奉上來的食物多半來者不拒,但是他們最好能夠學著自己下廚,如此一來纔會被迫去主動控制自己的飲食。至於運動,隻有緩和的,例如散步和遊泳,比較適合他們。
建議

在生活中嘗試扮演一些更為主動的角色,害羞是自我表達的障礙。不要害怕作錯事或是看起來像個傻子。丟開從遠處判斷事物的安全假像。
名 人

惠斯勒(J.M.Whistler)美國畫家,曾經參與印像主義運動、表現主義運動和新藝術運動,以夜景和母親肖像的畫作最為著名。

臺灣演員秦漢,70年代文藝片著名小生,其後轉演瓊瑤電視劇繼續走紅,代表作《幾度夕陽紅》。

95港歌星張學友,“四大天王”之一,有“歌神”美譽,以《吻別》專輯首創百萬銷量,並制作主演粵語音樂劇《雪狼湖》。

臺灣小說家郭良蕙,挑戰禁忌的代表作《心鎖》曾轟動一時。

畢沙羅(Camille Pissaro)法國印像派畫家,畫風深受科羅的影響,也曾嘗試點描法技巧,主要作品有《蒙馬特大街》等。

法國基督教新教改革家喀爾文(John Calvin),著有《基督教原理》,曾經在日內瓦傳教。

塔羅牌

大秘儀塔羅牌的第10張是“命運之輪”,像征時運的逆轉,除了變動本身,世上並沒有真正恆常不變的真理。這張牌顯示了喜歡賭博的傾向,它會使生命因此起伏不定。事實上,人生不管成功或失敗都與命運之輪緊緊相繫;所以,生命中的成敗輸贏都不會是永久固定的。

靜思語

了悟之道,是以理解為始,而非終結。
優點

有耐心、善體人意、觀察入微。
缺點

拖拖拉拉、難以溝通、離群索居。

7/11生日密碼

7月11日 憋不住的餿主意
宮位:巨蟹座18º-20º
巨蟹座三
本位的水像
7月11日出生的人是典型的社交人物,因為他們總是被多彩多姿的世界所吸引。他們自認為什麼都知道,所以隨時準備提供自己的高見。即使是最內斂的人,也會有一肚子的見解,想貢獻給親密的朋友或家人。 維護個人的隱私對今天出生的人來說極端重要,隻有少數會越過他們固若金湯的最後的防線。他們喜歡故做神秘,先是隱藏一些秘密,然後再找個好機會揭露出來。因為他們很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不自己是在工作或是社交圈中,他們老是處於謠言四起或蜚短流長的暴風眼中。可是如果他們在工作場合身居要職,這種是是非非卻可能也蠻重要的,因為這樣反而可以讓他們多少知道一些這個圈子中發生的事情。如此一來,他們便可以用最有利的方式操縱一切。 如果有必要,這天出生的人會是欺騙之神,他們有本領將謠言或是不實的消息四處散布,惡狠狠地將競爭者、對手好好地修理一番。如果有需要,他們還會很假仙地裝作一副鈍鈍的、沒有野心或是不具威脅性的樣子,心裡卻非常滿意自己的演技可以騙到無數傻瓜。不過一旦對方看出他們居心不良,那就慘了,這時候他們可成了沒人相信又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 這天出生的人最容易成功的時機,是成為一個努力的合伙人或是團隊中的成員。事實上,他們多半不願當領導人,以避免承擔重任,所以隻有在逼不得已的時候,纔願意當龍頭老大。對他們很多來說,工作是天底下唯一一體他們會嚴肅看待的事情。在其他時間,他們生活的重心大部分被私生活與想像力所占據了。他們老是計劃和算計,因為他們總想要躲過命運的魔掌,企圖射過所有可能對他們不利的人物和事情,還想在最佳的時機一舉中的、功成名就。 他們當中比較自戀的人會非常注重自己的服飾和居家的布置。因此,所謂的品味在他們的生活中扮演了絕對重要的角色,有時候甚至變成他們最重大的人生目標。單單是他們的家要如何擺設和選擇正確的裝飾品,就得花上他們一大堆的時間去傷腦筋。所以7月11日出生的人一定要小心,不要被這些物質的東西奪走了他們的靈魂。
幸運數字和守護星
7月11日出生的人受到數字2(1+1=2)和月亮的影響,由數字2所主導的人我半是很好的同事或事業伙伴而非領導者。他們的想像力會因為月亮的影響而更加提高(因為巨蟹座的主宰行星是月亮),賦予他們更強烈的不實際態度。而數字11多半會對物質的世界產生依戀(因此今天出生的人會具有作夢般的和情緒化的傾向),數字11通常也批示有的時候可能會對雙胞胎、巧合或是任何成雙成對的東西有興趣。
健康
7月11日出生的人認為別人的健康比自己的還重要,他們留意時興的健康潮流並不是為了自己的因素。但是遲早他們會將有的知識運用在自己的身體上,結果則是有利有弊。他們應該利用常識來維持身心的健康,而不是老想知道最新流行的是什麼方法。如果他們能在規律的飲食中加進一般傳統的食物,這就足夠了。可惜他們卻渴望所有精致的食物或是美味大餐,如果他們不知道節制,最終總會出問題的。規律的性生活和運動對他們來說很重要,因為這可以幫助他們腳踏實地。礦物或藥草沐浴法、按摩以及其他感官的刺激則可以舒緩他們的壓力。
建議
如果將真相加油添太多,就再也沒有人會相信你了。控制自己的想像力。加強體力。小心別變得太自戀。嘗試在天馬行空與實際之間找到平衡感。
名 人
約翰昆西亞當斯(John Ouincy Adams)美國總統,卸任後曾在國會擔任公職達17年之久,他強烈反對蓄奴,曾參與吞並德州與墨西哥戰爭。 臺灣歌星費玉清,以清亮柔美歌聲見長,代表作《一剪梅》,近年與張菲聯合主持電視節目《龍兄虎弟》、《龍虎綜藝王》亦受歡迎。 澳大利亞總理惠特拉姆(Gough Whitlam),任職期間放寬對亞洲和非白人移民的限制,後來因上院反對他的財政撥款案,而遭免職。 尤伯連納(Yul Brynner)美國電影和舞臺演員,最著名的作品為《國王與我》、《十誡》、《真假公主》等。 美國論文家、童書作家懷特(E.B.White),著有《夏綠蒂的網》,本書為美國歷年來圖書銷售排行榜冠軍。 意大利流行設計師亞曼尼(Georgio Armani),曾經是醫學繫學生,來轉往設計界發展,成績斐然。
塔羅牌
大秘儀塔羅牌的第11張是“正義”。牌面坐著一位安詳的女性,一手拿天平、一手拿寶劍。她提醒我們要遵循整個宇宙的規律,隻要我們堅持正道,生活就能維持平衡與和諧。牌面正立時,代表正直、公平、誠實和紀律;牌面倒立則是消極、疏遠、懼怕創新以及不滿。
靜思語
成熟的果實之所以吸引人,是因為它的顏色。
優點
知識豐富、擅長社交、願意合作。
缺點
太長舌、喜歡誤導人、物欲強。

7/12生日密碼

7月12日 說服高手
宮位:巨蟹座19º-21º
巨蟹座三
本位的水像
7月12日出生的人是天生的說服高手。這不僅僅是因為他們的立論完善周延,還加上他們總能掌握時機,給予精準的最後一擊。如果情況需要,他們還會不惜大聲責罵或是甜言蜜語,在最特殊的情況下,他們甚至會威脅利誘!但是他們大部分的時候隻會以輕松幽默的口吻來說服他人。 今天出生的人不隻懂得如何去說服別人,還善於鼓動別人付諸行支。由於他們的努力,很多空中閣樓般的計劃最後竟得以實現。有的時候他們甚至厲害到不但說服別人去做一體事,還使那個人認為這正是他自己最想要做的。 不幸的是,這天出生的人可能也是個愛控制子女的父母。因為是如此習慣利用自己的影響力,所以他們的孩子自然也逃不過的他們的手掌心,一直到後來他們纔會明了,自己可怕的意志力是如何無形地控制了孩子的生活。在某此極端的例子中,他們的孩子在長大後仍然是隻軟腳嚇,永遠都需要別人的照顧。 相同的例子也會發生在與情人的關繫上,他們的親密愛人會因為被管得難以忍受,最終將累積的怨恨轉回頭來反抗他們。所以他們很難找到可以忍受自己臭脾氣的伴侶,因此也就不易擁有真正的快樂。 7月12日出生的人不管在哪裡都有很大的影響力。在工作中,他們會因為自己的專長而被推崇水已,至少他們能巧妙地扮演吵架雙方的和事佬。但是,這些人卻無法忍受老板對他們不夠那麼愛戴,他們需要別人的尊重,或是至少得到一點點的尊重。因此這天出生的人大部都是自己當老板,或是在工作上沒有直屬的上司。他們大部分的時候都很固執,而且在生活中都有自己一套的先後秩序與規矩,所以這些人很難接受公司或組織中的金科玉律。 這天出生的人愛說服別人、強人所難的個性,使他們常常四處樹敵。他們自認是為了大家的福利而戰,但是別人卻視他們為暴君、死不認錯而且能言好辯。但是他們解決問題的腦筋的確動得比別人快,因此總是可以趾高氣揚。不過,他們若不能學習如何吞下自己想要說的每一句話,同時讓別人有機會去下決定、得到一點自尊,他們的員工、孩子和朋友將會像兔絲花般軟趴趴地,一輩子掛在他們身上。
幸運數字和守護星
7月12日出生的人受數字3(2+1=3)和木星的影響。這些由數字3所主導的人,通常比較有野心,而且有時候還有一點獨斷獨行。所以他們一定得小心不要變得太羅嗦或是太具侵略性。由數字3所主導的人多半相當獨立,所以有時候他們會想放棄穩定的工作,而選擇較自由的行業。木星與數字3的影響會給予今天出生的人一種非常正向而多面的個性,再加上月亮(巨蟹座的主宰行星)的影響,他們會變得相當的理想化。
健康
7月12日出生的人大都容易忽視自己的健康,他們能更關心工作和計劃,因此最好是定期作健康檢查,同時遵守醫師的指示。他們也可以定期上健身房做做有課程安排的運動,不要隻是一時興起偶爾作個一、兩次。慢跑、有氧舞蹈、室內健身或是遊泳都是很適合的運動。因為對他們來說,這是舒放自己或充電的最好方式。他們一定要當心自己的飲食習慣,最好定時進餐以免增加體重。
建議
學習如何韜光養晦。不要強迫別人接受你的意見。對別人的需要和希望學著敏感一點。
名 人
凱撒(Julius Caesar)羅馬皇帝,與龐培、克拉蘇形成羅馬第一次三頭政治,曾經征服高盧,侵略英國,但是最後被暗殺。 美國自然主義散文作家和詩人梭羅(Henry David Thoreau),1837年起從事徒步旅行及觀察自然,並據此創作及演講,著有《湖賓散記》等經典名作。 美國劇作家漢默斯坦二世(Oscar Hammerstein Il),和作曲家羅吉斯合作寫出了多部經典名劇如《奧克拉荷馬之戀》、《國王與我》和《真善美》等,兩人並共同榮獲普立茲獎。 比爾寇斯比(Bill Cosby)美國喜劇演員,是電影和電視演員與制作人,以《天纔老爹》電視影集紅遍半邊天。 智利詩人聶魯達(Pablo Neruda),以《二十首情詩和一支絕望的歌》揚名文壇,並著有《地球上的住處》和《詩歌總集》,1971年獲得諾貝爾文學獎。 科達照相機與底片的發明者伊士曼(George Eastman),是照相界的工業家。
塔羅牌
大秘儀塔羅牌的第12張是“倒懸者”,他的單腳倒弔在樹枝上。雖然他看來有點無助,事實上,他掌管沉思和精神面的力量;因此,當牌面正立時,表示認清極限、解決問題和擁有人文特質;負面的意義則是在精神上有所局限且缺乏遠見。
靜思語
給予別人愈多的空間,自己就愈能自由呼吸。
優點
能干、全心投入、觀察力強。
缺點
過分保護、愛控制別人、頑固。

7/13生日密碼

7月13日 精明的投機者
宮位:巨蟹座20º-22º
巨蟹座三
本位的水像
7月13日出生的人一生都在追逐身邊不斷出現的機會。他們有些人雖然可以認出機會,卻老是跨出錯誤的第一步,結果滿懷信心地出發卻敗陣而歸。不過,大部分的人還是能夠緊抓住機會、一舉中的,享受滾滾而來的鈔票或是精神上的饗宴。 這天出生的人如果遭遇失敗,多半會認為自己很倒楣,這不但影響到他們的自信心,還注定了以後的悲慘命運。而成功的人則始終認為幸運之神遲早會來臨,不管現在的處境多麼不順利或是進度緩慢,他們始終滿懷自信和自尊,即使狀況非常不如人意。 這天出生的人多半會從基層做起,如果能夠慢慢升遷,他們也就心滿意足了。在這方面,我們可以將他們看面是有耐心和意志堅定的登山家,一步步爬上他們的頂峰。但是在這個攻頂的過程中,他們有時候必須和命運之神豪賭一番,或是拿出計算機算計清楚,如此一來,有時甚至可以找到捷徑,一舉成功。命運對這些人賭徒似的行為也會給予優厚的回饋,例如有些人敢放下一切,移民海外,或是放棄安定的工作轉作生產或與自己完全不相干的新行業。他們膽敢如此肆無忌憚地豪賭,大部分也是因為他們自認再怎麼賭也不會是輸家。 這天出生的人在擬出計劃或是開始作生意時,通常會全心投入、努力豐收,當然有的時候也會一敗塗地。當面臨財務困難或是任何致命的打擊時,他們的反應多半是放下,然後在別的行業中另起爐灶。他們絕非是那種哭天搶地、叫爹叫娘的人。 作為7月13日出生的人的家人,必須要有強壯的心髒去相信他們的直覺。如果他們的伴侶無法了解或是支持他們賭徒似的行徑,彼此的關繫可能就會壓力不斷,最後變成你走你的陽關道、我過我的獨木橋了。 這天出生的人或許會是個忠誠的好友,但是他們卻不會是原諒別人的那種類型;在有些極端的例子中,他們會以一種很惡劣的態度–“當朋友就要當到盡頭,但是現在是盡頭了”,而與好友割席絕交。所以和他們交朋友的人要小心,因為這天出生的人可沒有太多的時間去浪費在一些表裡不一的朋友身上。
幸運數字和守護星
7月13日出生的人受到數字4與天王星的影響。天王星通常代表反復無常而又極具爆炸性的特質。7月13日出生的人多半方向明確,而且會非常有耐心地追尋他們的目標,他們若不將自己天王星中易衝動的特質控制好,就會有過早行動的毛病。雖然很多人認為數字13是不吉利的數字,但是如果知道如何正確明智地運用它,將會有想像不到的助力;相反的,如果不善加利用,它則具有可怕的毀滅力量!部分在這天出生的人一定要小心避免被別人封為“倒楣鬼”,否則這將是給自己下了最可怕的詛咒,或是將自己陷於自憐的陷阱中。數字4傳統上代表的是叛變、特殊的信仰和希望改變陳規的欲望,所以這天出生的人大部分都是社會的旁觀者。由於巨蟹座是由月亮所主宰,所以一定要小心別被自己衝動的情緒誤了大事。
健康
7月13日出生的人一定要小心在激烈的轉變期間,可能會踫到的意外和心理上的壓力,或許他們能夠客觀地看待自己,但是卻高估了自己的體力和心理上的強度。如果在即將要達成目標時自己卻崩潰了,這實在是人間的一樁憾事,所以他們一定要改善自己的飲食習慣,同時規律地運動,以便慢慢加強或恢復自己的飲食自己的體力。通常他們對各種食物都好奇不已,所以如果願意好好學,他們會是最好的廚師。
建議
等待好的時機,這是你最有利的條體。要像隻老虎一樣,知道什麼時候潛伏、什麼時候攻擊。付出耐心總會有報償的。當你開始行動時就全力以赴。不怕失敗是你成功的關鍵,別自己詛咒自己。
名 人
哈裡遜福特(Harrison Ford)美國電影演員,主要作品有《法櫃奇兵》、《愛國者遊戲》、《迫切的危機》等。 臺灣政治人物郝柏村,曾任參謀總長及行政院長。 日本偶像歌星中森明菜,走紅於80年代。 奈及利亞劇作家索因卡(Wole Soyinka),他的作品對非洲新舊兩代的緊張關繫刻畫得極為細膩深刻,著有《詮釋者》,是非洲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第一人。 弗拉納根神父(Father Flanagan)羅馬天主教神父他曾為一些無家可歸和有品行問題的男孩建立了“男孩之家”。 英國房地產企業家和科紀小說作家亞斯特四世(John Jocob Astor Iv),他同時也是輪船渦輪機與腳踏車煞車的發明者,在鐵達尼號沉船事體中喪生。
塔羅牌
大秘儀塔羅牌中最容易被誤解的是第13張牌,也就是“死神”。我們極少依字面意思去解讀,因為它的積極意義是拋開過去、超越限制並持續成長。所以,這張牌是希望人們能夠避免沮喪、悲觀或憂愁。
靜思語
任何事都在改變,即使是從這一秒到下一秒。
優點
大膽、目標導向、意志堅定。
缺點
易衝動、不輕易原諒、自我否定。

7/14生日密碼

7月14日 說故事專家
宮位:巨蟹座21º-23º
巨蟹座三
本位的水像
7月14日出生的人有一種贏得別人信任的能力。很多時候,他們的說服力並不是來自於外表,而是來自一種難以言喻的內在魅力。有些這天出生的人和別人初次見面時就顯得自信滿滿,有的人則是利用相反的方法贏得人心–采取很低調、甚至是自我否定的方式。這天出生的人多半會因為他們的客觀與專業形像而被認為很保守,甚至是生活無味的那種人。 這天出生的人最大的誘惑魅力,在於他們能在不經意的狀況下施展魅力。即使是對他們的魅力心存戒心的人,仍然會不由自主的地陷入其中。這天出生的人之所以具有這種魅力,可能正在於他們的出發點不在魅惑別人,而隻在於啟發別人。 大部分這天出生的人在工作和生意上擁有神秘的指揮技巧,總能讓人心悅誠服。他們可以把杜撰的故事說得像真的一樣。假如他們是不老實的人,就可能在殺了人以後仍然逍遙法外;如果他們是老實人,就可能是個相當成功的銷售員。不幸的是,由於他們老是讓人覺得捉摸不透,所以有時候雖然他說的是真話,仍然會讓別人起疑。 雖然他們擁有無比的魅力、自信和幽默感,卻會周期性、無緣無故地陷入低潮之中。如果仔細觀察,就會發現正是這種淡淡的憂郁氣質,讓他們更具人味和吸引力。當他們獨自一人的時候,往往會墜入自己個性糾結的深處,這是外人不易察覺的。 由7月14日出生的人一般都很受人推崇,說話很有力量,所以在提供別人建議的時候,更應該確定自己的建議與言論的真實性。虛構和想像是無法幫助別人的。也由於接觸的人很多,他們總有本領找到自己的聽眾,所以隻要他們高興,就很容易誤用自己的魅力,導致別人誤入歧途。他們杜撰故事的功夫是一流的,像魔術師一樣不費吹灰之力。這天出生的人如果不夠了解自己的特質,就有可能在不自覺的情況下誤用自己的影響力,操縱別人的命運。所以,對於他們周遭的人來說,這天出生的人有時候真可說是個危險人物。
幸運數字和守護星
7月14日的人受到數字5(1+4=5)與敏捷的水星的影響。數字5和水星代表的是變化,標示出兼具輕率的舉止與過度反應的特質。由於月亮是巨蟹座的主宰行星,因此月亮和水星的共同影響具有治療和再生和特色,數字同時使得這天出生的人在生活中遭到打擊後,具有迅速恢復的本領。
健康
7月14日出生的人和疾病有著奇怪的關繫。一方面,他們對自己和別似乎有療傷止痛的影響力,但是另一方面,自己卻不時深陷在心裡邪惡般的困境裡。因此當他們正進行一種心靈再生的過程,看起來卻像是受苦一般。少數有這種情況的人,如果偶爾沮喪一下其實可以幫助個人成長。但在生理方面,他們可能在消化器官、呼吸器官或是皮膚方面會有某些毛病,如果發現了一定要迅速處理。通常這天出生的人的飲食習慣相當奇特,而且對運動一點興趣也沒有。所以在這兩方面,我們還是讓他們自行解決吧。
建議
認識自己致命的吸引力,同時將它用在具建設性的方面。你對別人的影響通常暗示你自己是什麼樣的人。雖然你可能因為了解自己的黑暗面而成長,但還是選擇跟著光明面走吧。
名 人
古斯瑞(Woody Guthrie)美國民謠歌手、吉他手和作曲家,作品多由農民和工人所唱,對現代民歌的普及貢獻極大,有“現代民歌之父”之稱,代表作《The Land is Your Land》被譽為美國第二首國歌。 法國樞機主教與外交家馬薩林(Jules Mazarin),在外交上頗多貢獻,如促成西伐利亞合約的簽讓,大大提高了當時法國的國威,並簽讓庇裡牛斯和約,結束了為時極久的法西戰爭。 柏格曼(Ingmar Bergman)瑞典電影導演,曾獲法國總統密特朗頒贈榮譽勛章,在各國影展上獲獎無數,使得瑞典電影終於在世界影壇上揚眉吐氣,代表作有《哭泣與低語》、《第七封印》、《芬妮與亞歷山大》等傳世佳作。 奧地利畫家克林姆(Gustav Klmit),以嶄新的像征主義風格為維也納大學創作壁畫,引起廣大的爭議,畫風多表現世紀末與青春派的頹廢之美。
塔羅牌
大秘儀塔羅牌的第14張是“節制”。牌面上是一位守護天使,她能夠保護我們,並使我們穩定。牌面正立時,節制正好調適我們的熱情,不致過分越軌,幫我們獲得新的真知,融入日常生活。不過牌面倒立時,意思是輕浮和過度追示時髦。
靜思語
一沙一世界。
優點
迷人、說服力強、具有魅力。
缺點
誤導別人、不可靠、愛操縱。

7/15生日密碼

7月15日 拜物教主
宮位:巨蟹座22º-24º
巨蟹座三
本位的水像
7月15日出生的人有本領通過誘導別人和駕馭物質來達成自己的目標。他們對於環境多半有驚人的控制能力,而控制他人的方法,他們采取的第一步是刺激、挑動,然後再慢慢地施加積極壓力,驅使他們踏上正確的方向。 這天出生的人最重視的問題是應該如何聰明、機智地利用各種物資,這些素材包羅萬像,比如金錢之於有錢人、房地產之於房地產經紀人、家庭之於父母親、顏料和畫布之於畫家,或是樂器之於音樂家等。運用之妙,存乎一心;如果以藝術家而言,雖然表現的方法是很實際的,但是作品的內容通常源自於藝術家的成長過程中,是非物質的因素,甚至是相當精神性的。 今天出生的人的原始動力肇始於他們的欲望、喜好和潛力,而且一旦得到具體的東西就會緊抓不放。所以他們要小心學習不要太放縱自己追求物欲,否則容易染上洋洋自得、嫉妒的毛病,或是陷溺於種種色欲的享樂之中。 如果他們將自己正面的精力導入所服務的機構,將會是非常受歡迎的成員。因為他們喜歡與人分享財富、好運氣和物質方面的東西,但是也有一部分的人會獨占,或是隻和他們的家人分享。 今天出生的人和物質世界有著奇怪的關繫,因此他們必須慎重考慮–成為它們的奴隸或是主宰它們。這裡所說的主宰並不是說那種剝削式的控制,而是和他們所處環境的互動關繫,因為在那裡靜與動同樣都是維持和諧的重要元素。 今天出生的人對世人的責任重大,特別是因為他們對別人有著巨大的影響力。所以這些人在年輕的時候,最好能根據自己所信仰的原則形成一套倫理和生活方面的規範,因為他們的影響和纔能多半與道德之類的東西無關。雖然他們的責任感可以免除部分負面的情況,但是一定要當心,不要為了自己的私利而利用別人,或是在言語或行為上將他們的孩子、員工或是有關人士的價值觀摧毀殆盡。
幸運數字和守護星
7月15日出生的人受到數字6(1+5=6)與金星的影響。這些由數字6所主導的人深具魔力,而且讓人崇拜萬分。就像上面所說的,7月15日出生的人多半對人有很大的影響力,而且喜歡控制別人。由於巨蟹座是由月亮所主宰的,所以這天出生的人在月亮和金星的影響下,變得具有致命的吸引力,而且總是隨著自己的情緒搖擺。對他們來說,最大的挑戰是不要被物質世界所迷惑,如果能夠充分利用這分熱情,先去了解狀況,再來學習如何操縱它們,最後將自己脫韁的個體戶導入正途,那麼就會天下太平了。
健康
7月15日出生的人在任何方面都不可過分放縱自己,因為這將導致身體和心理方面受損害。飲酒過度會引起肝硬化和胃潰瘍,而且抽煙也隻會使這些病癥每況愈上。這天出生的人如果能夠控制自己的情緒問題,就能夠在健康方面有長足的進步。飲食過量也是他們所要面對的問題之一,所以他們應該盡量攝取植物或是低熱量的食物,包括谷物、水果和新鮮的蔬菜。這天出生的人也可以將他們迷戀事物的本性,轉移到具競賽性,以及一些鍛煉體魄的運動(慢跑、遊泳、有氧運動),這些都能夠讓他們變得好壯實。
建議
學習控制物質方面的能力,善加利用它們。小心別犯癮,最終可能會毀了自己。在改變之中逐步成長。想清楚自己要變成什麼樣的人。
名 人
林布蘭(Rembrandt Van Rijn)17世紀的大師級荷蘭畫家,作品為油畫與蝕刻版畫,以《杜爾普博士的解剖課》奠定肖像畫名家的地位,另有代表作《夜巡》等傑作。 英國小說家莫多克(Iris Murdoch),作品多以敏銳的觀察力和幽默的筆觸探討人與人之間的關繫,著有《在網下》、《海,海》、《哲學家的弟子》等。 英國歌詞作者菲爾德(Dorithy Fields),她也是第一位被選人名人堂的女性歌曲作家,代表作為《飛燕金槍》。 美國流行樂歌者和歌曲作家琳達朗斯達特(Linda Ronstadf),最初專唱鄉村歌曲,曾贏得1975年葛萊美獎最佳鄉村女歌手獎,後來也演唱搖滾樂、新浪潮等歌曲,至今仍相當活躍。 法國哲學家德希達(Jacquea Derrida),解構批判主義學派的創立者,影響較大的著作有《文字語言學》、《文字與區分》等。 聖卡布瑞妮修女(Mother Cabrini)天主教傳教士,也是福利機構、孤兒院和哥倫比亞卡布瑞妮醫院的創始人。
塔羅牌
大秘儀塔羅牌的第15張是“惡魔”。由於受到強烈的性吸引、非理性與熱情的影響,使這張牌呈現交錯的恐懼與欲望。魔鬼利用人對安全和金錢的需求,通過人性的矛盾,使人們成為他的奴隸。這張牌積極的一面代表了感官的魅力和熱情的表達,但同時也提醒我們:即使肢體上受到束縛。精神上還是可以自由翱翔。
靜思語
死亡,或者說滅絕,是不存在的。
優點
具影響力、活力充沛、鼓舞人心。
缺點
物質主義者、愛控制。

7/16生日密碼

7月16日 多情種
宮位:巨蟹座23º-25º
巨蟹座三
本位的水像
7月16日出生的人一再沉溺於浪漫的感覺中,對愛情、探險以及令人驚喜的人事物有著無可救藥的情愫。這天出生的人會因生活中這些興奮好玩的事情而茁壯;相反地,世間無聊平凡的事情也會讓他們無精打采。熱力四射的能量使他們看起來與眾不同,他們是天生的理想主義者,相信自己所做的一切,更認定自己的作為是一種十字軍東征似的奉獻與付出。 這種浪漫的另一面則是一種高度發展的理智力量。很多這天出生的人都自認為是邏輯下的產物,相信理智的力量會超越事物,但是他們的所言所行可能就是兩碼子事了。如果別人解讀他們所說的話,可以看見邏輯的影子,不過當你觀察他們是如何溝通時,那可是情緒當道了。這是因為他們表達的方式有時候活像是講道,特別是在他們想說服別人什麼纔是真的或是對的時候。 7月16日出生的人總是在理性和情緒之間掙扎。例如他們或許會因為被自己瘋狂的熱情所困擾,所以接受一些死板的教條以規範自己的能量。可惜的是,這樣的行為最後總是讓他們感到挫折,也因此變得離群索居。而他們也始終處於沸騰的狀態。 很多這天出生的人總想改變別人的宗教信仰或意見,而且老是利用自己的邏輯和熱情將別人拉到自己這一邊。所以他們一定要小心,不要介入或是很不得體地告訴別人要相信什麼,或是剝奪別人親自經驗與學習的機會。 這天出生的人如果比較保守的話,會找一項普通的工作,然後過著平靜無波的生活。但是如果看看他們所讀的書、喜歡的電影或電視節目,便可以發現他們騷動不安的靈魂。他們總是希望能夠有實現願望的一天,或是至少要表達出來。這樣對他們來說纔不會虛度此生。 戀愛可能會對他們有不利的影響,而且不管是愛得有多深或是愛了幾百次。不管是在什麼樣的情況下,即使機會渺茫到萬分之一,也很難將他們從夢中打醒。像是阻礙、困難、挫折和所有這類的東西都隻是他們浪漫隻中的家常便飯。一旦他們的幻想起飛了,他們隻會悶著頭往前衝。如果他們迷戀的不是一個人,而一個地方、一體事物或是一種經驗,除非他們真的得不到它或了解到自己的荒謬,他們可是會一輩子無怨無悔地迷戀著。在這方面,他們希望維持自己的夢想,因為比起實際的行動來說,這可是最好的代替品了。
幸運數字和守護星
7月16日出生的人受數字7與海王星的影響。由數字7所主宰的人是個超極的夢想家,這主要也是受到月亮的影響(巨蟹座的主宰行星)所致。海王星是個夢想、幻想與宗教般感覺的行星,既然這天出生的人有這方面明顯的趨勢,他們就一定要注意別幻想過頭了。這些由數字7所主導的人有時候會因為不聽別人的勸告而濫用金錢,結果可能使得整個家庭陷入兩袖清風的絕境。所以如果能夠找到一個好的會計或是記帳人,對他們來說可是助益良多。
健康
這天出生的人在健康方面最大的危機,是他們堅信心志的力量可以克服體力上的不足。所以他們得了解身體上的某些不適一定需要醫生、治療者和咨詢者的協助。但是我們也必須承認,有時候心志力量的確對他們助益良多,而且他們也不易受到壓力的侵擾。即使如此,一份設計良好、而且壩為個人量身訂作的飲食和運動習慣卻是值得大力推薦的。
建議
冷靜一下。讓感覺輕松地宣洩出來,不要壓抑它。將熱情導入正面的、而不是擾人的方向,學習不要激怒他人或是嚇跑別人。不要為自己的懶惰找任何借口。保持樂觀的心境,但不可過於盛氣凌人。
名 人
亞孟森(Roald Amundsen)挪威探險家,早年習醫,後來轉而從事航海探險,是第一位抵達南極的人。 臺灣演員楊惠珊,曾以《玉卿嫂》及《我這樣過了一生》等片享譽影壇,後退出銀幕鑽研於玻璃藝術創作,現為琉璃工房的負責人之一。 以色列裔美籍小提琴家和指揮家平查斯祖克曼(Pinchas Zukerman),以詮釋艾爾加的協奏曲最為出色,並且也演奏中提琴。 文藝復興時期的佛羅倫斯畫家沙托(Andrea del Sarto),以教堂壁畫傳世。 琴姐羅傑斯(Ginger Rogers)百老彙舞者及電影演員琴姐,早期多半與佛雷亞斯坦搭檔演出,1940年以《女人萬歲》一片贏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獎。 俄裔女鋼琴家達維多威克(Bella Davidovich),六歲時就接受正式的音樂訓練,九歲應音樂會上獨奏貝多芬的C大調鋼琴協奏曲,後來投奔西方,入籍美國。
塔羅牌
大秘儀塔羅牌的第16張是“高塔”,畫面上國王從雷擊的高塔上摔下來,而建塔者則被一拳打中頭部死去。高塔不隻像征現實事物的暫時性,也代表了人際關繫和職業的變動性;而這些改變又往往是突然且迅速的。牌面正立時,代表能接受挫折,並勇敢克服挑戰;牌面倒立則表示得意忘形、自作自受以及沉迷在虛幻不實的想像中。
靜思語
世間猶若濃湯,你我皆在碗中浮沉。
優點
忠誠、熱情、喜歡教化別人。
缺點
壓抑、不切實際、泛道德取向。

7/17生日密碼

7月17日 超級事業狂
宮位:巨蟹座24º-26º
巨蟹座三
本位的水像
7月17日出生的人一心想成為超級巨星,或是爬上事業的頂峰。但是他們的野心卻常常被一副謙遜、嚴肅甚至害羞的外表所遮掩了。所以千萬不要將他們的安靜誤解為被動,或被他們隱士的模樣而唬住了,一旦到了他們專精的領域,他們的鋒芒就會顯露無遺。當這天出生的人覺得很放松的時候,在嚴肅的外表下其實是一個輕松幽默的靈魂。有些今天出生的人則會因為尚未發現自己的力量或潛在的野心,而覺得十分挫折。 7月17日出生的人或許會專注於金錢或物質,但卻不見得會為此花費太多的時間和精力。他們當中有些人可能會將大部分的精力花在一些不值得的人、組織或是小事上,結果浪費了最寶貴的財富–時間。如果他們在年輕時多多詢問求纔顧問,可能會有所幫助,因為這不但能夠幫助他們找到自己的能力,也能知道如何讓自己更上層樓。 7月17日出生的人在自由業、小型企業和任何擁有自主權的工作上最能夠如魚得水。他們可能是很好、很支持對方的伙伴,但是大部分的時間他們都會選擇獨立作業。或許他們能夠暫享受朝九晚五的工作,但是當他們學夠了經驗,就會立刻走人,並且尋求更獨立的工作和探險。一旦他們找到了適合的工作,則會向前衝刺直到事業顛峰。因此對於信任他們的人來說,他們是最好的投資。 大部分在這天出生的人做事非常投入並且擁有高度自信,隻要能不斷地作下去,他們有耐心慢慢等待別人的肯定。當掌握了一些影響力之後,他們會暗中操縱身邊的人以幫助自己達到目的。這天出生的人會定期評定自己的工作進度,但是有時候則會因此耽誤了前進的步伐。如果他們是藝術家,最好能夠找到有能力的經紀人,因為這種工作需要大量的曝光,容易讓他們無法專注於創作。 有的時候這天出生的人會因為接近或是身處事業的頂峰而改變人世間的生活。通常這種改變並不是因為自我了解或有什麼驚人的發現、還是發生了任何的意外,這隻是一種人性人的表現罷了。一般來說,這天出生的人會對他們的新工作付出相同的精力,隻是野心沒有那大就是了。但也可能會多加些靈性。這天出生的人也可能會在晚年時重拾早年的事業。
幸運數字和守護星
7月17日出生的人受到數字8(1+7=8)與土星的影響。土星通常具有嚴肅的特質,因此今天出生的人對自己或別人都可能會過分嚴厲。數字8暗示了在物質世界與精神世界的衝突,所以被數字8所主導的人可能會覺得寂寞(這是受月亮的影響),同時也可能過度放縱自己。
健康
7月17日出生的人對待自己的健康總會全力維護,因為他們清楚知道自己的成功大半要依賴這副臭皮囊。除了他們敏感的飲食習慣之外,他們應該多喫一些維他命和礦物質,特別是維他命C。但是,除非他們也同時照顧自己心理方面的問題,否則將無法在工作中面對激烈競爭所帶來的壓力,而且面臨悲劇時也不能堅強地去處理。這天出生的人不會花很多時間來了解自己,而且對生命中所愛的人過分依賴,因此當所在乎的人過世時,他們可能會精神崩潰。所以所有促進自覺的活動,例如精神訓練、瑜珈、心理咨詢、各種課程和閱讀與學習等,都值得他們大力投資。
建議
施與受的天平應該要一樣高。避免操縱身邊的人,將自己的想法說清楚。不要為了自己的野心犧牲別人。輕松一下,開懷大笑會讓你長命百歲。
名 人
詹姆斯卡格尼(James Cagney)美國電影演員,1942年以《勝利之歌》一片贏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獎。 95港導演王家衛,以新世代映像風格走紅國際,以《春光乍現》成為首位獲得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的中國人。 95港演員李麗華,為40-60年代的國語影壇巨星,有“影壇長青樹”之稱。 德國皮毛裔亞斯特一世(John Jacob Astor),也是紐約億萬富翁級的金融家,曼哈頓有一大部分都是他的資產。 唐納蘇德蘭(Donald Sutherland)美國老牌電影演員,曾演出《柳巷芳草》、《獵殺紅色十月》等。 蘇格蘭裔美國籍海軍指揮官瓊斯(John Paul Jones),1812年擊敗英國海軍,被尊為“戰爭英雄”。
塔羅牌
大秘儀塔羅牌的第17張是“星星”,畫面上是一位赤身裸體的少女,在星空下一邊把清新的池水澆灌在焦乾的土地上,同時用另一枝杓子使死水復蘇。她代表世間生命的光榮,但也代表了受物質與感官的奴役。因此,天空的星星永遠在提醒她:別忘了還有一處更高層次的精神世界存在。
靜思語
生命中的苦難是幫助成長的良方。
優點
野心大、認真、自信。
缺點
過度自信、不可親近、剛愎自用。

7/18生日密碼

7月18日 民意的傳聲筒
宮位:巨蟹座24º-26º
巨蟹座三
本位的水像
7月18日出生的人往往能清楚地反映團體成員的真正想法,因此也順理成章地成為團體推薦言人。他們永遠將群體的利益列為第一位,所以不管這天出生的人在政治上是否活躍,他們心中總是有清楚的尺度和道德規範,知道自己的下一步該怎麼做。 由於他們具有極大的包容力和影響力,這天出生的人不管在各種小團體(如家庭、俱樂部或是地方社團)或者大一點的組織(工會、政治團體或是政府機構)都是理想的代方人。有的時候這些人甚至會變成團體的精神像征,所以若是他們懂得和家庭、選民、同事維持一定的關繫,有朝一日可能會變成很有權勢的人物。如果他們被團體排除在外,可能會覺得肝腸寸斷、悲痛萬分,甚至經歷可怕的危機,然後他們會去審視自己到底哪裡做錯了。 7月18日出生的人多半很愛強迫別人。如果他們擁有勇氣和探險的精神,並且膽敢脫離對團體的崇拜,可能將因此受益多多,但是對他們的本性來說可能也是一大挑戰。因為當置身於團體的時候,個人的思想、行動和選擇自由,總是被所屬團體的倫理限制性,因此他們隻好在限制之下工作,或在有限的範圍中表現他們的創造力。當團體與自身的價值觀差了十萬八千裡,而他們也認為團體做出的決定或行為是不公平時,他們也會勇敢地站出來反抗團體的壓制。在這方面他們是勇氣可嘉而且不到最後關頭絕不投降。 這天出生的人私生活老是因為工作而搞得一團糟。他們要知道,如果不花足夠的時間和他們的伴侶、小孩相處,結果將不堪設想。很多這天出生的人的社交關繫極佳,但脾氣卻像個小孩子,所以他們的私人關繫多半狀況百出。他們可能會變得非常依賴心上人的照顧和關愛,而且一天到晚害怕自己會失去對方。問題是如果他們不投稿相同的時間和關注給心愛的人,人家可是要對他們說莎喲娜啦了。這天出生的人一定要在私生活中學習勇敢面對問題,就如同他們在公眾面前表現的那般,而且也不該抱著暫時把問題先擱在一旁、等有空再處理的想法。
幸運數字和守護星
7月18日出生的人受到數字9(1+8=9)和火星的影響。數字9對其他的數字有強烈的影響,任何數字加上來所得到的兩個數字再相加後,會回復原來的數字,例如5+9=14,1+4=5;在乘法中則任何數字乘以9,都會得出9,例如9*5=45,4+5=9,所以今天出生的人有能力影響身邊的人。由於巨蟹座是由月亮所主宰的,因此今天出生的人具有月亮和火星加起來的特質,如此一來,他們就要小暴躁和情緒和喜歡吵架的壞習慣,還有不要和別人情緒糾纏不清。這天出生的人的情緒就像是雲霄飛車一樣,總是上上下下地起伏不定,而且他們也老是擺蕩在被動或是挑釁之間。
健康
7月18日出生的人必須注意自己情緒緊張和憤怒的問題,因為不管他們是如何用盡方法去壓抑,或是狂暴地表現出來,都會嚴重影響身體健康。另一個情況是當他們恐懼時卻故作鎮定,把所有的感覺都深深埋在心底。但是不論是故意去控制自己的意識或情緒都對身體有害,所以他最好去尋求心理發生的幫助以便均衡一下。由於他們渴望有個快樂的家庭,所以家的安撫和慰藉與各種可口的食物是安定他們的妙法。每日適當的運動則是不可或缺的。
建議
不要忙昏了頭。想辦法了解自己的情緒,而且利用簡單的方法去表達。你不會永遠都是不可或缺的人物。設法誠實面對自己的人際關繫。不要害怕被人拒絕。
名 人
曼德拉(Nelson Mandela)南非總統,一生致力於推動反種族隔離政策,並擔任非洲民族會議主席。在遭受囚禁20年纔獲得釋放,1993年與戴克拉克同獲諾貝爾和平獎。 俄國詩人葉夫杜山柯(Yevgeny Yevtushenko),代表作有《第三場雪》、《濟馬站》和《娘子谷》等,因涉及政治觀點和反猶太主義,引起廣大的矚目和抨擊。 美國花式溜冰好手狄克巴頓(Dick Button),曾奪得兩屆奧林匹克冠軍及五次世界冠軍。 皮爾葛林姆(Peace Pilgrim)著名的漫遊者,他在20年間步行穿越非洲超過25000英裡,借以傳達維護和平的訊息。 挪威外交家吉斯林(Vidkun Quislin),法西斯主義信徒,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與納粹合作提任總理,後來被捕,以叛國罪遭到處決。 維多利亞時代作家薩克雷(William Makepeace Thackeray),以管家的角度探討社會現像,因而開發出英國式勢力的主題,著有《浮華世界》、《紐克姆一家》等書。
塔羅牌
大秘儀塔羅牌的第18張是“月亮”,主要代表夢境、情感和潛意識的世界。傳統上月亮的形像是女性的力量和情感的化身。因此,牌面正立時的意義是敏感、體諒與感同身受。牌面倒立則表示情感上的順從、被動和缺乏自我。
靜思語
個人渺小,宇宙浩瀚。但是每個個體也都自成一個宇宙。
優點
富有勇氣、全心投入、積極努力。
缺點
壓抑、自我設限、食古不化。

7/19生日密碼

7月19日 自我控制
宮位:巨蟹座25º-27º
巨蟹獅子座
本位的水像
7月19日出生的人,一生中不斷重復出現的主調是行動、優雅和注重形式。他們總是非常在意自己給別人的印像,所以善於運用肢體語言來表現自己。這麼重視外在表現,顯示的可能是他們內心強烈地想控制與壓抑情緒,怕在言行上露出馬腳。許多出生於今天的人有心情不穩定的傾向,有時候甚至這會兒還病懨懨的,一下子忽然又生龍活虎起來,搞得別人昏頭轉向。青少年時期,他們的心情也常晴是多雲偶陣雨,不但別人不敢領教,連他們也搞不清楚自己。但是逐漸長大後,他們會培養出內在的優雅氣質、彬彬有禮的言行舉止。 事實上,今天出生的人在許多方面,皆有超乎常人的自覺性。當他們偶爾因誤會而傷害了別人時,他們自己會很快地發現這種錯誤,雖然不一定會馬上去向遭殃的人道歉,但此後一定會盡量改善自己對他的態度,以亡羊補牢。他們的朋友、家人或是搭檔,常會察覺到他們這種勇於改進自己的精神並深受感動。 雖然7月19日出生的人一般來說都善於控制自己的言行,與別人的關繫也能維持得恰到好處,但在被觸動內心的情感時,仍可能會失控。在這方面能始終保持心靜如水、不動如山,對他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他們能了解以不變應萬變的道理,練就“泰山崩於前而面不改色”的工夫,必定能過得更愉快,更有自信心。 今天出生的人天生喜歡自我批判,所以千萬不要把深思熟慮與優柔寡斷、猶豫不決混為一談。應該這麼說,他們是為了想擊出漂亮的全壘打,因此往往選球很仔細,一直要等到投手投出他們喜歡的好球時,纔願意適時揮棒。對他們來說,拒絕眼前的享樂是增進內心力量的重要方法。他們可能因此會在人生的某個階段裡歷經承擔苦難的經驗,並從中學得很多道理。 奉勸今天出生的人,別犯了太信任別人的毛病,也沒必要奉承和崇拜誰,否則會因此失去自我價值和表現能力。重要的是,你有你自己的特色。也許,他們甚至應該拿出勇氣,先打破自己過去的一切,然後再以面對現實的態度,一片片地組合出全新的自己。 7月19日出生的人談起戀愛來,會都人替他們捏一把冷汗,因為他們太不切實際了,老把自己內心的情感投射到對方身上,是“情人眼中出西施”的忠實信徒,一點也不知道外面愛情的騙子何其多。這種過分主觀的態度一定要修正一下,光是壓抑感情是沒有用的。自我控制雖然沒什麼不好,隻是應該要以培養樂觀、愉快、有活力的個性為目的,而不是把自己訓練成一個什麼都不敢作的乖乖牌。那多沒意思。
幸運數字和守護星
7月19日出生的人會受到數字1(1+9=10,1+0=1)和太陽的影響。因為他們出生於巨蟹獅子座的第一天,所以會受到月亮(巨蟹座的主宰行星)和太陽(獅子座的主宰行星)雙方面的強烈影響。在他們的心裡,比較外顯的太陽和數字1,難免會較內省性的月亮有所衝突,而前者的影響力通常強過後者。受數字1影響的人多半野心勃勃,而且不喜歡受到限制。
健康
今天出生的人一定要注意自己的手和腳,特別小心風濕癥或關節炎方面的問題。在寒冷、潮濕的日子裡,要保持身體的暖和與干燥。有時胸部(胸口或心髒部位)會長期發生不明原因的疼痛,應該找醫生仔細檢查。每天要有適度的運動,跳舞、做瑜珈、慢跑或散步都很不錯。心理方面,他們具有平衡被動與被動傾向的能力,所以能夠維持穩定的情緒,對心理健康來說十分重要。不要對事情賦予過高而不切實際的期望。維持營養均衡的飲食,必要時補充維他命和礦物質,都是他們平時該注意的保健之道。
建議
雖然你得控制自己的情緒,但絕對不要因此失去衝勁以及堅持自由的理想。率直一點,別怕人家會覺得你太天真,那是別人的事。不要過分崇拜別人或在別人身上投注太多情感。
名 人
德加(Edgar Degas)法國印像主義畫家,他的作品有絕妙的配色、驚人的構圖與素描工夫,刻畫人微的觀察力使他成為現代藝術大師之一。上圖即為他最著名的作品《排演》。 臺灣流行樂壇全纔李宗盛,作曲、演唱、制作均有建樹,尤其擅長刻畫都會男女愛情的歌曲,如《夢醒時分》。 英國小說家克朗寧(A.J.Cronin),第一部小說《帽商的城堡》獲得成功後,棄醫轉而從事寫作。著有《堡壘》(The Citadel)、《王國之鑰》等。 [壞男孩]納斯塔塞(Ilie ‘Nasty’Nastase)羅馬尼亞人,兩次世界排名第一網球冠軍,美國和法國公開賽的冠軍得主,是網球界的[壞男孩]。 法國啞劇學校的創始人德可度(Etienne Marcel Decroux),是馬歇馬叟和巴洛特(Jean-Louis Barrault)的老師。 馬克思主義哲學家馬庫斯(Herbert Marcuse),是“新左派”的創始人,著有《性欲與文明》(Eros and Civilization)。
塔羅牌
大秘儀塔羅牌的第19張“太陽”,可說是所有牌中最好的一張。它像征知識、活力和幸運,也代表值得受人尊敬和回報。牌面正立時,這張牌具有清澈、人際和諧及美好的名聲等正向特質;牌面倒立時,則代表驕傲、自負、虛偽等不利的反向特性。
靜思語
大部分我們所需要的東西都是近在眼前。
優點
優雅、富自覺能力、情感豐富。
缺點
沒有耐心、喜怒無常、難以相處。

7/20生日密碼

7月20日 大起大落
宮位:巨蟹座26º-28º
巨蟹獅子座
本位的水像
7月20日出生的人多半過著大起大落、起伏不定的生活,包括他們的職業、情緒、家庭、社交生活,還有夢想和興趣,都是這麼起起落落的。就像大自然有四季變化一樣,他們的個性裡也少不了這種起伏不定的現像。 想要真正了解他們,應該以“變遷”的角度來看,因為他們常常從一個階段轉入另一個階段。嚴格說來,不能用起、落、輸、贏,或是有輸有贏來界定他們,而是應該用“行動”本身來解釋–他們總是不斷地往前進。因此,對他們而言,未來能成為什麼比現在是什麼還重要。這種人是極端動態非靜態的。因為他們經常改變狀態,所以個性可能會相當不穩定–就像放射性物質。但是他們就在這種快速變化的過程裡不斷成長,而且在其中找到了平衡與安謐。可說是活生生地證明了,颶風的中心點反而是最平靜的地方。 雖然他們之中最成功的人,能在內心擁有安寧與平靜,但是他們一定要小心–尤其是在被社會地位和財富衝昏了頭時–不要驕傲自滿以至於停滯不前。應該不斷向更高、更具挑戰性的巔峰邁進,同時還要保持內心的平衡,這樣纔會對自己和社會有積極的貢獻。他們很容易一方面過度進取,一方面又趾高氣揚、不可一世,這兩者都對他們有害無益,要設法回到現實,把這兩個缺點改掉。 無論是與今天出生的人共結連理,或是和他們有任何形式的合作關繫,都是體幸運的事。因為不管是生活或工作,他們都是絕對可靠的伙伴。不過要非常了解他們,而且要很有耐心,因為他們通常會花很長的時間,纔能追求到他們真正想要的目標。 奇怪的是,出生於今天的人常常會在成功的那一剎那產生失落感。也許他們比較希望接受失敗與挫折的磨練,因為這種歷練纔能徹底地改造生命。就像我們一再強調的,這種人絕對不能對自己的能力和成就感到太“舒服”或太“滿意”,否則就完了,他們可能會動都懶得動。對他們身邊親密的人(朋友、伴侶、情人、孩子)來說,實在很難接受竟然有人這麼喜歡“掙扎奮鬥”,可能會不願意和他們一起犧牲快樂、擁抱痛苦地追求成長。但是今天出生的人就是無法甘於平凡安逸的生活。如果他們能在工作或生活中找到渴望的刺激和挑戰,或許就可以在追尋和擁有之間找到平衡。否則的話,他們極可能會被“平凡的滿足”給悶死。
幸運數字和守護星
7月20日出生的人會受到數字2(2+0=2)和月亮的影響。受數字2影響的人多半很溫柔而且想像力豐富。別人的批評或忽視,常會傷了他們的心。他們很容易被激怒,而且會一下子就采取防衛姿態。他們通常既敏感、情緒化,又耳根子軟,所以做起事來往往搖擺不定。由於他們又是巨蟹座(由月亮所主宰),這種特性也就更為強烈了。
健康
7月20日出生的人要注意,別讓自己太過分透支體力、損害身體。他們常常忘了人的體能是有極限的,而將自己長期地暴露在可能發生意外或導致慢性疾病的危險情境裡。在這方面,要聽從醫生和朋友的忠告。你們可不是職業運動員,體力的活動適度就好,別拼老命。此外,一定要抗拒對藥物的依賴,因為化學藥品造成的情緒起伏的感覺可能會使他們上癮。飲食方面應該力求多樣化,纔不會對任何一種食物過分著迷。
建議
不要貪圖眼前的舒適而著妥協的日子,把眼光放遠,聽聽內的聲音,它能告訴你,你起碼直需要的是什麼。學習如何保持心靈的平靜。如果你不敢大膽前進、攀登高峰,至少應該對自己目前已經擁有的一切感到滿意和快樂。
名 人
希拉裡爵士(Sir Edmund Hillary)新西蘭探險家及登山家,於1953年和雪巴向導(雪巴人是居住在尼泊爾北部高山地區的民族,亦為優秀的登山者)諾蓋(Tenzing Norgay)兩人,成為首批登上聖母峰頂的人。他也是一位作家,著有《雲中學校》(School-house in the Clouds)。 臺灣歌手羅大佑,以《之乎者也》、《亞細亞的孤兒》等曲改變流行音樂面貌,後赴95港創立“音樂工廠”,制作了《皇後大道東》、《愛人同志》等歌曲。 卡洛斯桑塔納(Carlos Santana)美國吉他手和歌曲作家。 意大利愛情詩人和作家佩脫拉克(Francessco Petrarch),為意大利詩歌倡導者,對歐洲及英國詩歌的歷史和發展有極深遠的影響。 德國表現主義畫家李卜曼(Max Lieber-mann),是德國印像主義畫家的代言人,也是第一位有繫統、有創意地回奕了法國寫實主義和印像主義的藝術家。 美國流行病學專家哈默(William Hammon),他利用球蛋白來預防小兒麻痺癥。
塔羅牌
大秘儀塔羅牌的第20張是“審判”。這張牌鼓勵當事者拋開物質上的束縛,尋求更高境界的靈性生活。牌面的圖案是吹著號角的天使,像征負有重任的嶄新的一天。這張牌具有超越自我、發掘無窮潛力的正面特質,至於負面的隱喻則是:號角聲多半報喜不報憂,容易沉溺在歡樂的追逐中,並且缺少面對憂傷的能力。
靜思語
通常一桌子隻有兩種人喫得到好東西:喫得快的和肚子餓的。
優點
有冒險精神、活力充沛、務實。
缺點
心浮氣躁、永不滿足。

7/21生日密碼

7月21日 悲喜交加的靈魂
宮位:巨蟹座27º-29º
巨蟹獅子座
本位的水像
即使費盡心思避免惹麻煩,今天出生的人還是平安不了多久就會事從天降。不知道為什麼,他們身邊總是有暴風雨等著要發作,而且是禍福參半型的風雨。令太驚異的是,連那些溫和的乖乖牌也有同樣的遭遇,好像是命中注定會有一些刺激或無法預料的事不請自來。當然,對比較好事的人來說,有一部分確實是他們自己惹出來的。 從不同的角度看事情是他們的特長,他們會以敏銳的智慧把這個特長表現得淋漓盡致。然而他不僅僅是個強勢的辯論家,還是很好的促裁者、調停人以及和平使者。之所以有這種能力,是因為他們主張人人平等,即使壞人也就享有人權,這種觀念讓他們學會了以正反兩面看事情的本領。他們把衝突看做家常便飯,所以對別人來說壓力很大的情境,對他們來說可能是小事一樁,他們常常用自己擅長的幽默感,兩三下就把僵局給打發掉。雖然有時候他們的心情起伏很大,但仍然能夠保持冷靜而不會受到外界情緒的影響。不過,他們確實和孟子一樣,雖然口裡說:“予豈好辯哉,予不得已也”,心裡其實好辯得命。 出生在今天的人,有一部分骨子裡很愛現,那種在大眾面前表演的刺激感。他們現的多半是身體,而且是重金屬式的。然而,其中比較有修養的,最後會將這種狂勢的肢體動作淨化為精神內涵的追求。而比較不求長進的,可能會沉溺於肉體歡愉、喝酒、嗑藥等逃避現實的生活,或過著美其名為隱遁、其實是自閉的日子。極端一點的,則成天追求感官刺激,甚至活得不耐煩,老是想自鐐的也大有人在。 他們常常著迷於各式各樣刺激性的事物,與人發生糾葛尤其令他們感到過癮。因此戰爭或戰爭遊戲、辯論大會、案體調查、間諜故事、偵探小說、恐怖電影或雲霄飛車等,都對他們有致命的吸引力。 頭痛的是,7月21日出生的人可能會讓刺激性的情緒干擾到自己和身邊的人的生活。嚴重的話,還會弄得別人紛紛敬鬼神而遠之,把他們列為拒絕往來戶。不過一般來說,他們在社交圈裡倒相當受人歡迎,因為有他們在的場合,保證是好戲連連,絕無冷場。但他們必須留意,不要總是不贊同別人的意見,連親戚朋友的好言相勸也嗤之以鼻,反對到底。否則早晚人家會覺得你根本就是個為反對而反對、不可理喻的家伙。
幸運數字和守護星
在7月21日出生的人會受到數字3(2+1=3)和木星的影響。受數字3影響的人通常都比較有野心,甚至有點獨裁,所以一定要小心,不要因為好辯而變得有些霸道(這是因為接受獅子座的而受到其主宰行星太陽的左右),也不要由於受到木星的樂觀氣息影響,而變得天馬行空、不切實際(做白日夢的特質是受主宰巨蟹座的月亮所影響)。受數字3影響的人,尤其是今天出生的人,很容易樹敵,因為他們有激發別人的敵意的傾向。
健康
很多今天出生的人喜歡達著不知節制、好像世界末日快到了的生活,因此經常險像環生,例如酒後開車。連當中個性最保守的,也對自己的身體與健康有絕對的信心,自以為是無敵鐵金鋼,完全不把身體上的意外、受傷、病痛當作一回事。他們認為所謂“預防勝於治療之類的話根本是廢話,他們自有從書中看來的”養生之道“。飲食方面,今天出生的人既好喫,又特別喜歡喫些稀奇古怪的東西。由於他們做什麼都有過度的傾向,所以一旦沉迷於飲食或喝酒的話,肯定會出毛病。別指望他們會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他們可不信這一套。
建議
節制一下愛冒險的衝動。和你相反的意見也可能有參考價值,別充耳不聞。探索並強化內心的力量。年歲稍長後,應該將強調官能的傾向轉移為追求心靈方面的成長。
名 人
海明威(Ernest Hemingway)美國籍流亡海外的短篇故事作家、新聞記者,同時也是諾貝爾獎得主的小說家,著有《老人與海》、《戰地鐘聲》、《戰地春夢》等小說,過著探險般的生活,最後自殺身亡。 俄裔美籍小提琴家史坦(Isaac Stern),演奏曲目甚廣,各種風格均有良好表現。當他第三次到日本時,音樂評論家吉田秀各說:“從小提琴的各種樂趣看來,能夠在各方面都具備且十分完美的,大概就隻有史坦一人吧!” 羅賓威廉斯(Robin Williams)美國電視、電影喜劇演員,曾演出《春風化雨》、《勇敢者的遊戲》、《心靈捕手》等影片,並曾榮獲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 捷克裔英國籍電影導演卡爾萊茨(Carl Reisz),作品有《法國中尉的女人》、《絕代美人》、《誰能讓雨停住?》等。 路透伯爵(Baron Paul Julius Bon Reuter),出生於德國,是路透新聞的創始人。他堅持新聞報導要完全客觀,並且要將記者的名字寫在每條新聞的開頭。
塔羅牌
大秘儀塔羅牌的第21張是“世界”,牌面上有一位女神手持權杖在奔跑,她擁有無盡的力量,穿越全世界以展示真理。這張牌表示,在這個星球上沒有什麼是得不到的。牌面正立時,這張牌代表報酬優厚、人格正直;牌面倒立時,則表示巨大的障礙、精神渙散以及自憐的性格。
靜思語
萬物與時並進是宇宙的基本法則。
優點
勇敢、刺激有趣、體力充沛。
缺點
易上癮、有自我毀滅傾向、好辯。

7/22生日密碼

7月22日 坎坷的人生旅程
宮位:巨蟹座28º-獅子座0º
巨蟹獅子座
本位的水像
7月22日出生的人總是沒辦法安安穩穩地在一個工作崗位上待著,他們往往一會兒鴻運當頭,一會兒又命運多舛。對他們來說,眼看它起高樓,又看它樓塌了,不是什麼新鮮事。然而他們也常“十年寒窗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而生前默默無聞,死後纔聲名大噪更是常常發生在他們身上。 不隻在工作方面這麼起伏不定,他們的感情生活也是如此,戀情、婚姻、離婚、分居和諸如此類的事,都顛沛流離得很。他們追求成功的意志強烈,在他們的字典裡沒有“放棄”這兩個字。當他們掌握了情勢後,會看起來就像永遠打不倒的巨人,可惜,即使再怎麼銳不可擋,終究擺脫不了命運的作弄,他們最後總是會從權力的巔峰摔下來。 這一天出生的人,最大的缺點是看不見自己的缺點,所以無法在生活和個性上作必要的改變。他們的毛病就是太有自信,認為自己所作所為全部都是對的。而看不見眼前大難臨頭的預兆,等要回頭已百年身了。另一個問題是,他們無法好好控制自己的攻擊性。有時表現得獨斷強勢,有時又好像缺乏面對問題的膽量而躊躇不前。如果硬要他們壓抑住攻擊性的那一面,則哪一天會突然爆發誰也無法預料,而且往往會在最不該發作的時候發作。所以他們的伴侶、朋友和孩子們可就要多擔待擔待了。 今天出生的人通常都勇氣可嘉、大步向前,而且不怕與人競爭,但他們同時也可能有勇無謀、固執而且不切實際。如果他們的行動導致個人的失敗,最好先弄清楚失敗的原因,從中記取教訓,然後再接再厲,重新出發。如果失敗了之後,他們不停下來好好想一想,馬上就又開始往前走,恐怕不久就會重蹈覆轍,再度嘗到失敗的苦頭。所以,他們之中聰明一點的,會讓自己有短暫的休息時間稠整自己,等充分從受傷中復原後,再找一天重新來過。雖然費事,但這者是明智的做法。每一個人當然都應該更深入地了解自己,包括自己的優點、弱點和極限,但對這一天出生的人而言,這一點更是攸關命運。他們能不能在各個領域裡享受永遠的成功,和他們是否真正地自我了解息息相關。而要想真正地了解自己,就必須以鐵面無私的客觀態度檢視自己。
幸運數字和守護星
7月22日出生的人會受數字4(2+2=4)和天王星的影響。天王星代表的是反復無常以及爆炸性的特質。受數字4影響的人做事情或分析事情,有他們自己的一套,因此他們常常自信地與人唱反調,有時就會惹來別人的反感而樹立不少敵人。他們也常反對規範與教條,一心想要改革社會。月亮(巨蟹座的主宰行星)加上天王星的雙重影響,意味著他們的感情生活極具爆發性。因一個月隻有22和11兩天是數字成對的日子。他們22日出生的他們,會對雙胞胎、對稱性等各種成對的事物感興趣。
健康
7月22日出生的人如果不花點時間好好在自我省思,遲早會面對嚴重的心理問題。若沒考慮自己的體能,就一味地做激烈的運動,對身體有害無益,隻會造成各種與壓力有關的毛病,包括心髒、背部、胃方面的緊張。盡可能平時就維持營養豐富的飲食,再加上嚴格的固定用餐時間,以提供身體所需的養分以及補充每天消耗的體力。95煙和咖啡如果戒不掉,至少該節制一點。還要固定放假休息,常做一些體能消耗不大的運動。
建議
想辦法把自己穩定下來。全盤考慮的整體觀念是成功的訣竅。放輕松,享受你手頭上的工作,即使什麼都沒做也無所謂,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學會虛懷若谷,不要為了追求成功而衝過了頭,始終保持著一貫的努力纔是最重要的。
名 人
亞歷山大大帝(Alexander the Great)希臘的征服者、馬其頓國王及將軍,當他於32歲去世前,就已經征服了當時大部分已知世界的領土了。 臺灣藝人張艾嘉,走紅臺港兩地,編導、演唱全能,以唱片《童年》、《忙與盲》及電影《最佳拍檔》、《最愛》為代表作。 美國編舞家魏德曼(Charles Weidman),他是現代舞的發明者。 英國電影演員、制作人和導演富比士(Bryan Forbes),作品有《Stepford Wives》;亦為小說家,著有《遠方的笑聲》(The Distant Laughter)。 蘿絲肯尼迪(Rose Kennedy)約翰、羅伯和艾德華肯尼迪的母親,她一共育有9個孩子,但是其中5個都死於非命。 奧地利修士和植物學家孟德爾(Gregor Mendel),是現代基因學的創始人,他首次將遺傳的基本原則做有繫統的陳述,奠定了現代遺傳學的基礎。
塔羅牌
大秘儀塔羅牌的第22張是“愚者”。圖案是一個人快活地站在懸崖邊。有的解釋是他十分愚蠢,缺乏理性判斷的能力;有的則指出他極端崇尚精神層面,不在乎現實。總括來說就是憑直覺行事,沒有拒絕和抵抗的能力;同時,也代表了愚蠢、衝動和虛無。不過他們之中較成熟的,則會從生命的歷練中學取經驗,然後成為自己理想中的人。
靜思語
任何事體都發生在剎那之間。
優點
活力充沛、勇氣十足、追求成功。
缺點
運氣不好、壓力過大、缺乏自覺。

7/23生日密碼

7月23日 解決不確定性
宮位:巨蟹座29º-獅子座1º
巨蟹獅子座
固定的火像
7月23日出生的人,終其一生得面對重復出現的不確定性。資質聰敏的,最後終將解決這種不確定性的問題,在個人生命方面能找到可靠的港灣,也能以專業能力為他人指點迷津。但那些資質稍差的,則會飽受周期性的認同危機之苦,而產生對自我的深刻懷疑並表現出高度的自我批判態度。 基本上,今天出生的人是個傳統主義者,盡管他們會提出一些新觀念,但骨子裡其實仍舊帶著保守的思想。不管在個人興趣、職業、嗜好或藝術等領域,他們都會盡可能地了解該領域的來龍去脈,以把其中的不確定性給去除掉。這些人對任何他們不懂和事,總是抱持著打破砂鍋問到底的態度,非徹底弄個明明白白絕不罷休。從私人調查或警察辦案,一直到科學研究或社會服務工作,都可以看到他們把這種追根據究底的精神發揮很淋漓盡致。 此外,今天出生的人對世界有根深蒂固的偏見。因此,他們會隱藏自己的情緒,讓人摸不清底細。事實上他們有時會由於壓抑感情而造成身心不協調或藥物成癮的毛病。他們比較關懷內心的情感狀態,對外在世界知識性的問題則興趣缺缺。 由於這一天出生的人通常有探索心靈和信仰虔誠的傾向,所以,學些冥想的方法,對他們的身心健康會有很大的幫助。不過,如果一味地追求外在成就,因而傷害了內在生命的完整性,則隻會帶給他們越來越嚴重的緊張與壓力。 但是退縮逃避也不是辦法,應該努力調和外在社會活動與內心感情生活之間的差異,使它們契合為一。大部分情形下,一個與他們有長期親密關繫的戀人、配偶或朋友,能為他們與世界搭起一座溝通的橋梁。不用說,這麼一來,他們會面臨過度依賴這些人的危險。可是這不是單方面獲利,他們也是別人的良師益友:他們具備的對問題的解決能力、嶼心、體諒人的善良以及人道情懷等,對別人來說都是非常難能可貴的特質。 前面說過,不論這一天出生的人內心的自我發展到什麼程度,他們總會周期性地被自我懷疑所困擾。但第一次當他們解決了這方面的問題後,就會變得更堅強,並朝自我實踐邁進一大步。如果能和他人分享自己豐富、美妙和生活體驗,不僅對他們自己有很大的好處,別人還會因此而由衷地感謝他。所以,社工人員、心理學家、律師或醫生的工作是再好不過了。那些歷經重大感情創傷的7月23日出生的人,對於在受傷害與復原的過程中有很深的體會,以至於甚至在自己都還處於療傷止痛的階段時,就能幫別人解決心裡的煩惱。與他們相處是體互惠的事,別人能從他們那裡得到實際的幫助,他們也能獲得別人的感恩之意。在今天出生的人有著豐富的情感、熱誠、人性的掙扎等內涵,使得與他們的來往變得相當具有意義。
幸運數字和守護星
7月23日出生的人會受到數字5(2+3=5)和水星的影響。由於水星代表善變與腦筋得快(受太陽主宰的獅子座給了他們更高的心智能力),他們可能很喜歡經常改變想法與四周的環境。必須謹防生活太過理性,以至於把情感、直覺、精神等方面的優良特質全部抹滅了。受數字5影響的人,生活若遇到挫折,不會痛苦太久,復原得很快。23這個數字與各種奇奇怪怪的事物都有關連,對7月23日出生的人來說,正好可以滿足他們喜好不尋常經驗的個性。
健康
前面已經說過,7月23日出生的人容易有身心不協調與藥物成癮的毛病。雖然能借由心理治療或心理咨詢獲得改善,但要真正根除,必須花多一點心力釐清自己的復雜個性。不要亂喫成藥,尤其是有酒精成分的東西。醫生開出的抗憂郁癥處方,也要小心服用。此外,由於對各種不同料理有高度的興趣,使他們飲食豐富精彩,對身體健康相當有益。由於和別人分享美食與帶給別人快樂,對他們來說是體無與倫比的樂事,所以如果他們的還不是個燒菜高手的話,要學一定也很快就能學會。他們很渴望被別人需要與重視的感覺。運動方面,溫和的運動比較合適,散步、騎腳踏車、偶爾打打網球或遊泳都很不錯。
建議
不要以為自己是超人,可以幫助所有的人解決他們的問題。多花點心思處理自己的麻煩事(但不要鑽牛角尖)。讓事情順其自然地發展也不錯,不要把什麼事都往自己身上攬。老是批判、懷疑也不好,偶爾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
名 人
愛彌爾詹尼士(Emil Jannings)德國電影與舞臺劇演員,默片時代的巨星,以參與20年代的“表現主義電影”聞名,並以《血肉之路》及 《最後命令》獲第一屆奧斯卡金像最佳男主角獎。 臺灣創作歌手伍思凱,以《特別的愛給特別的你》、《舞月光》等歌曲享譽。 日本建築師磯崎荒戶(Arato Isozaki)。 曾任德國總理的海因曼(Gustav Walter Heine-mann)。 費茲西蒙斯(James Fitzsimmons)美國賽馬訓練師,他所訓練的馬所贏過的比賽,加起來超過2000場次,其中還包括兩次的三冠王。 美國恐怖小說作家與劇作家錢德勒(Raymond Chandler),以冷酷又富文學意味的犯罪小說著稱,並塑造了一位私家偵探英雄馬羅。著有《夜長夢多》、《漫長的告別》、《雨中殺手》。
塔羅牌
大秘儀塔羅牌的第5張是“教皇”,他是神聖、神秘事物的解釋者,像征人類的認知及信仰。教皇的知識充滿奧秘,即使抽像的事物也受它主宰。牌面正立時,表示信心十足、不疑不慮及對事物有正確理解力;牌面倒立時,則是愛說教、唱高調以及獨斷。
靜思語
任何行動都一定含有不確定性。
優點
富同情心、樂於與人分享、人道主義。
缺點
憂郁、容易自我懷疑、太脆弱。

7/24生日密碼

7月24日 驚人的刺激感
宮位:獅子座0º-2º
巨蟹獅子座
固定的火像
7月24日出生的人很容易被刺激性強烈的情境、人或地方所吸引,他們著迷於快速變遷的感覺。因此,對乏味平凡的日常生活常常感到不耐煩。大部分今天出生的人可塑性極高,像變色龍一樣,能很快地隨著周遭環境的改變而改變自己。不幸的是,他們的同事或情人則常會被他們的變幻莫測搞得茫然不知所措。 今天出生的人而資質平平的人,自己本身可能很不安穩。而資質聰慧的,則會克服善變、不穩定的個性,將其轉化為旺盛的活力,不但使自己更具吸引力,還讓自己擁有更多打拼的力量。無論如何,這些人總是熱衷於稀奇古怪的事,而且從來都不按牌理出牌。那些出生在今天的最成功的人,則能夠以創新的方式為自己開創出不同凡響、令人炫惑的局面。 今天出生的人可以敏銳地感受到自己在別人面前的表現如何。對他們來說,表現得死板板的最難以忍受。因此,內心較為保守的,通常會從事前衛藝術或加入新潮畫派之類;而天生就纔色出眾或是怪胎的,則樂於表現自己,到哪裡都讓人覺得他們真是愛現一族。事實上,7月24日出生的人最怕陷在一成不變的生活窠臼裡動彈不得,那可是比死還難過。 特別是今天出生的女性非常神經質,應該稍微控制一下,否則會被自己逼得喘不過氣來;而男性們則有自大狂的毛病,必須好好改進。此外,不管是男的還是女的,都不要太過分以自我為中心,要持以一種充滿自信但卻不鋒芒畢露的態度。不要老想向別人證明自己的存在價值。一步一個腳印,慢慢來,按部就班地一次處理一體事是成功的秘訣。 當然,今天出生的人的表演天賦終究會(也應該)有表現的機會。最大的麻煩是,他們很容易發飆,時不時帶給工作伙伴或家人困擾,最後可能還會因此而搞得眾叛親離。這種情形非常糟糕,尤其對他們來說,感情生活穩定與否,會直接影響事業的穩定性,反之亦然。他們應該更有自信一點,纔不會那麼在乎別人的掌聲。要解決這方面的問題,首先要弄清楚什麼事對自己最重要,了解自己究竟想從生活中得到什麼,這樣纔撇得開那些衡奇古怪的想法,而且避免傷害自己和別人的關繫。不過,由於環境不斷改變,他們難免有時候必須事出突然地和別人斷絕來往。如果遇到這種情形,應該想辦法好聚好散,並衷心地為對方設想,這樣纔能降低對彼此的傷害程度。
幸運數字和守護星
7月24日出生的人會受到數字6(2+4=6)和金星的影響。受數字6影響的人通常都極具魅力,易於讓人心生愛慕,甚至主動討他們歡心。此外,金星與社會互動有緊密的關連(加上主宰獅子座的太陽的影響,更強化了這方面的傾向),因此,激烈的戀情和火辣辣的性經驗,一直強烈地誘惑著今天出生的人。無論生活如何,受數字6影響的人終其一生都會把愛情擺在第一位。
健康
因為今天出生的人老是毛毛躁躁的,因此,必須小心防範各種意外事故。我們前面提過,他們很不穩定,經常變換跑道,所以一不留神就會陷入危險的境地,而且通常都會受傷,無法全身而退。嘗試新藥物、體驗神秘經驗以及認識奇特的人,都是他們的最愛,但最好不要陷得太深,搞得無法自撥,這樣一來,這瞟新奇的經驗對他們纔會有莫大的助益。今天出生的人有大喫大喝的傾向,因此,飲食內容必須力求多樣化,最好能改掉不健康的飲食習慣,應該多喫青菜五谷,少攝取蛋白質、肉類和糖分。運動倒不必特別強調,因為他們在平常生活裡就有足夠的運動量,用不著多此一舉。
建議
要時時規劃、調整心力發揮的方向。想要做什麼不一定就做得到,不要過分勉強,理得筋疲力心。學習獨處並享受其中的樂趣。多關心別人的感受。
名 人
愛爾哈特(Amelia Earhart)美國飛行員,首位駕機飛越美國領土的女性駕駛員,在一次南太平洋飛行中下落不明。 臺灣散文家琦君,代表作《琦君小品》、《三更有夢書當枕》。 德國劇作家、演員與詩人魏德金(Frank Wedekind)。德國的表現主義受他那種令人不安的戲劇對話影響很深,這些對話強調人們的心靈若無法溝通,便不可能相互理解。 猶他爵士籃球隊前鋒馬龍(Karl Malone),綽號“郵差”,率領猶他爵士隊兩度打入NBA。 潔兒達費滋傑羅(Zelda Fitzgerald)美國文學家費滋傑羅(著名小說《大亨小傳》的作者)的妻子,她是爵士樂時代的像征人物,患有精神分裂癥,後死於醫院的大火中。 法國小說家大仲馬(Alexander Dumas),可以說是作品流傳得最廣的法國小說家。他對重塑歷史情境有特殊的天分,再加入想像的人物和事體之後,更是神氣活現。代表作有《三個火槍手》、《基督山伯爵》、《瑪爾戈皇後》。
塔羅牌
大秘儀塔羅牌的第6張是“戀人”,像征透過兩性結合的“愛”,能使人類團結在一起。牌面正立時,這張牌表示道德、美學以及肉體上更高層次的感情與渴望;牌面倒立時,則代表欲求不滿、多愁善感和遲疑不決。
靜思語
該放縱時候盡管認縱,該拒絕誘惑時也要懂得拒絕。
優點
膽識過人、生氣勃勃、有魅力。
缺點
不穩定、輕浮、縱欲。

7/25生日密碼

7月25日 虛幻的夢想家
宮位:獅子座1º-3º
巨蟹獅子座
固定的火像
7月25日出生的人天生有一種浪漫的渴望,想到遙遠的國度去探險,開創出夢想中的豐功偉業。不幸的是,他們的夢想通常會成為泡影。因為他們大多不切實際,隻憑著一股傻勁行動,雖有可能出乎意料地讓他們成功了,但多半是搞活經濟得亂七八糟。他們的理想總有點超過他們的能力。 即使“失敗”,今天出生的人也會覺得至少他們嘗試過了,這樣就值得了。大部分生日是今天的人都同意;“成功與失敗並不重要,追求的過程纔是最重要的。”因此,他們基本上比較重視行動的動機,不在乎一個人有多成功。也就是說,他們是用動機純正與否來評斷一個人,這也是他們用來評斷自己的標準。因此,他們若是為人父母,絕不會斤斤計較孩子的分數,而是注重孩子的學習過程是否努力,學習態度是否認真。 同樣地,“危險”對他們也很有吸引力,盡管面臨十分可怕的威脅,他們也很少退縮。勇敢地面對問題是今天出生的人的典型作風。他們寧可別人面對面地直接批判他們,向他們挑戰,最痛恨別人說話拐彎抹角或在他們背後說閑話。如果受盡各種虐待折磨,他們也會貫徹底始終、堅持到底。 雖然今天出生的人視榮譽為最高的行為準則,但他們並不會硬要別人也奉行這套準則。言行一致是他們戮力以赴的個人生活哲學,榮譽是他們的第二生命,他們寧願受苦受難,也不願違背諾言。然而,這種令人敬佩的人格特質,卻使他們在這人心不古的社會裡經常喫虧上當,有時甚至使他們陷入相當不利的處境。“人非聖賢,孰能無過”,他們既然有包容別人犯錯的雅量,不妨也容忍自己偶爾出點小問題。 今天出生的人情緒經常大起大落,但由於內心力量強大,使他們能夠牢牢地抓住自己,不至於失控。的確,他們擁有的自我控制的修養,往往深刻到他們足以承擔並堅守承諾。他們面對生活的態度簡直和日本武士沒兩樣,可以不考慮實質利益與精神上的痛苦,毫無畏懼地維護榮譽。 隻有那些資質最優秀的7月25日出生的人,纔了解日常生活的珍貴價值,能腳踏實地,並明白自己所處的現實情境。不過,他們需要相當長的時間,歷經種種苦難之後,纔會將精力從唐吉訶德式的把風車當巨龍打的幻想中抽回,冷靜地觀察當下發生在他們眼前的事,理解這些事的實際意義。但是他們永遠不會(也不該)失去對冒險犯難的熱愛以及創造豐功偉績的浪漫情懷。就這一點而言,今天出生的人深刻地激勵了家人、朋友和兒女們的心靈。
幸運數字和守護星
7月25日出生的人會受到數字7(2+5=7)和海王星的影響,再加太陽(獅子座的主宰行星)的影響力,使他們有強烈的“太陽-海王星”情結。這意味著他們的心理容易迷亂,熱衷於不切實際的浪漫幻想。一般來說,受數字7影響的人喜歡變化與旅行,這與7月25日出生的人渴望到遠方探險的渴望不謀而合。數字25經常與危險連在一起,這一點又正好投合了今天出生的人之所好。
健康
這一天出生的人具有唐吉訶德式的個性,因此需要長期固定地保養,纔能維持身心健康。定時休息、用餐,對維持生活平靜相當有效。簡單的飲食、避免刺激性食物、多攝取人物和天然食品,則有助於他們腳踏實地地過日子。規律的體能運動、跑步或有氧舞蹈,能消耗過剩的精力,排除體內有害的毒素。對某些今天出生的人來說,參加籃球、足球之類的團體運動,可以滿足他們好大喜功的心理需求。
建議
不要隻看見天邊彩虹,看不見目前美麗的花朵。多關心身邊的人究竟說些什麼、做些什麼。更接受自己一點。朝理想邁進是對人,但要腳踏實地,千萬別妄想一步登天。
名 人
湯瑪斯艾金斯(Thomas Eakins)19及20世紀自然主義畫家與教師,是美國19世紀成就最傑出的寫實主義者。 95港影視演員萬梓良,以電影《大頭仔》獲金馬獎最佳最主角獎。 蘇格蘭偵探小說家及劇作家泰伊(Josephine Tey),著有《時間之女》(The Doughters of Time),筆名為麥肯塔許(Elizabeth Mackintosh)與戴維歐(Gordon Daviot)。 第一名試管嬰兒布朗(Louise Brown)。 華特培頓(Walter Payton)美式足球選手,是美國全國足球聯盟有史以來碼數量最長的紀錄保持人,並曾被選為最有價值球員。 智利電視與電影導演魯伊斯(Raoul Ruiz),成名作品有《水手的三個皇冠》(The Sailor’s Three Crowns),在阿連達(Allennde)政權垮臺後隨即逃亡歐洲。
塔羅牌
大秘儀塔羅牌的第7張是“戰車”,牌面上的勝利者以一種強而有力的姿態,展現他在人世間的豐功偉業。這張牌可能解釋成;不論正道多麼艱險難行,你都得繼續走下去牌面正立時,代表成功、有纔能和有效率;若牌面倒立,則暗示專制的態度和拙劣的方向感。
靜思語
口95糖也許不起眼,但腳底被黏上你就會知道它的厲害。
優點
想像力豐富、有理想、重視榮譽。
缺點
好批評、矛盾心理、不切實際。

7/26生日密碼

7月26日 天生的預言家
宮位:獅子座2º-4º
獅子座一
固定的火像
7月26日出生的人具有強烈的支配欲,不過,他們的權威很少來自於優越的物質或經濟條體,而是基於對社會真相的了解,而且不隻了解,他們還把這種了解化為具體的行動。當他們分析、評論某個事體時,通常很清楚自己在說些什麼,因為他們的知識根植於實際的經驗(通常包括深刻地理解該事體的背景)。那些出生於今天的秀異分子,甚至會被視為某方面的先知先覺者,會不斷地散播一般人未知的訊息給願意聆聽的人。 出生在今天的人具有單向發展的習性,他們認為與其廣泛地探索各種形式的不同經驗,不如將精力集中於研究單一的重要領域。他們會把所知道的有關人生的一切知識全部放進這個特殊的領域裡,以這個領域的觀點加以詮釋。許多在這一天出生的人,對家庭、社交圈或整個社會都有相當大的影響力,這是因為他們能夠說出人們心裡想說的話,甚至是勤儉、努力、節制等過時但可貴的社會價值的典型像征。然而太過於投入這種角色,對他們個人來說卻有不利的影響,因為他們可能因此無暇傾聽自己內心深處較感性的需求,而沒辦法發展出完整的人格。在一生當中的某個時刻,他們可能必須堅定地從受人景仰的寶座上走下來,而且拒絕再被人們捧上去。 怎麼形容他們的觀念都可以,但絕不能說他們是保守派。他們經常擁護激進的思想與觀點,惹得想維持現狀的衛道之士群起而攻之。幸好他們有強烈的自信心,不管反對勢力多大,仍會堅持到底,絕不動搖。 他們可說是天生的賭徒,注定會被艱難、甚至危險的情境所吸引。當他們參與的事情變得越來越艱巨時,他們往往會堅持下去,甚至賭上了身家性命,也非得把事情圓滿解決,否則絕不罷休。他們有充沛的纔能與耐力,兩者相加威力無比,無怪乎每次都能化險為夷,突破難關。 今天出生的人不會粉飾太平,他們會直接、坦白地把事實真相說出來。有時,為了捍衛“真相”,即使得罪了自己人也在所不惜。不過,今天生日的人若能花點時間、用點心力,去發掘自己有血有淚的感性面,理解並同情別人,並克制一下攻擊性,一定更能把內在最好的部分展現出來。
幸運數字和守護星
7月26日出生的人會受到數字8和土星的影響。土星具有強烈的責任感以及隨著責任感而的謹慎、節制與宿命觀。因此正合那些保守型的今天出生者的意。受數字8影響的人內心可能真正是很熱誠的,但他們的外表卻會表現出幾許冷淡與疏離。他們也會一步一步仔細地規劃生活,開闢出一條人生道路,尤其是牽涉到金錢方面的事,他們更會小心翼翼。土星和太陽(獅子座的主宰行星)結合在一起的影響力,會使他們更熱情,但奇怪的是,他們卻缺乏真正的自信心,所以在虛張聲勢的外表下,其實隱藏著脆弱的心靈。
健康
由於個性好動,7月26日出生的人必須保持良好的體魄,否則會筋疲力盡,撐不下去。要馬不停蹄的他們維持定時的睡眠和充足的營養,是體挺困難的事。不管男的還是女的,性生活的滿足和被愛的感覺,對今天出生的人都是十分重要。缺少了性愛,除了會使他們產生心理挫折外,還可能引起輕微的生理失調。7月26日出生的人很少是肉食至上者,他們非常喜歡素食,荒果類的飲食能喫得津津有味。這樣的飲食習慣比較適合溫和的運動,諸如散步和遊泳等等。最重要的是,為了維持心理健康,要結交幾個可以分享內心情感的親密朋友。
建議
偶爾讓自己輕松一下,同樣地,也要放別人一馬。記住,你不過是團體裡的一分子,別把自己看得太過重要。要培養謙遜與人道精神。
名 人
榮格(Carl Gustav Jung)瑞士心理學家、精神科醫師與作家,著有《心理學形態》(Psychological Types)。他的觀點和費洛伊德大相徑庭,認為有一個潛意識的原型存在於人類的意識之中。 臺灣創作歌手童安格,以《其實你不懂我的心》等情歌走紅海峽兩岸。 電影導演愛德華斯(Blake Edwards),代表作有《粉紅豹》繫列與《第凡內早餐》。後來和《真善美》一片的女主角茱麗安德魯斯結婚。 庫柏利克(Stanley Kubrick)美國電影大師級導演,經典作品有《密碼四》、《2001年太空之旅》和《發條橘子》等科幻電影。 愛爾蘭劇作家、小說家、音樂評論家與社會主義者蕭伯納(George Bernard Shaw),同時也是一位幽默大師,並以活躍、雄辯著稱於世。代表作有《聖女貞德》、《賣花女》、《人與超人》等。 英國小說家赫胥黎(Aldous Huxley),早期以諷刺小說廣為人知,後期則有著名科幻小說《美麗新世界》。
塔羅牌
大秘儀塔羅牌的第8張代表“正義”,圖片中畫著一位優雅的皇後,正在馴服一頭憤怒的獅子。皇後像征女魔法師,可以駕馭不易控制的能量,並代表道德及體能上的優越力量。牌面正立時,這張牌代表個人的魅力以及追求成功的決心;牌面倒立時,則是自滿和濫權。
靜思語
一棵樹有許多樹葉和樹枝,但隻有一根樹干。
優點
生氣勃勃、有影響力、有魅力。
缺點
富煽動性、不留情面、不好相處。

7/27生日密碼

7月27日 決策者
宮位:獅子座3º-5º
獅子座一
固定的火像
7月27日出生的人會發覺自己經常在為他人做決定,這些決定很可能包括建立理論上的架構、工作組織、社會團體或帶領一個家庭。這是因為這一天出生的人很善於排定工作進度、期限,善於處理各種人員配置等問題。 不過,當這些精明能干的計劃者要為自己作出有關個人或情感上的決定時,問題就顯現出來了。因為他們過於投入組織或是事業,往往就會忽略了整理自己內在的“居所”,猶如一個修水管工人,他可以幫別人將水管問題處理得非常好,卻對自己家裡的水管不聞不問。 對7月27日出生的人來說,最難下的決定就是放棄他們在組織與服務他人方面的長纔,這也是他們獲得成功(以社會一般的標準而言)的原因之一。或許其他組織或公司在了解他們的實力之後,會極力網羅他們;但是,當他們將次要事體當成生命中的首要任務時,危機就產生了。因為這類的行動通常會伴隨著十分強烈的情感投入,甚至需要人們全心全意的奉獻,然而,就是麻木不仁。擔心自己會放棄最重要的事,或是懷疑自己是否有能力做好,常使他們失去真正的行動力。 此外,不管是男人或女人,這一天出生的人都有脾氣太大或富侵略性的傾向,毫無疑問地,這對身體健康會有很壞的影響,甚至還會嚇壞身旁的人。他們要不就疏導自己這種過於旺盛的精力,在團體或個人的工作上追求表現;要不就壓抑自己的侵略性,但是這種侵略性卻會以突然爆發的形式周而復始地一再出現。有趣的是,在他們自信的外表底下,竟然潛藏著不為人知的羞怯,且伴隨著這種羞怯的是揮之不去的恐懼感。 因此,對7月27日出生的人來說,他們最重要的決定並不是為他人做的,自己毋寧纔是最重要的主角;他們必須擬出實際而且能保證心靈富足、工作成功的生涯規劃,或誠實地告訴自己,哪種類型的人纔是他們樂於接觸及交往的對像。除非他們發覺自己對生活產生真正的熱情,因此願意奉獻全部的心力而作出艱難的選擇,否則,他們命中注定會固守於一份安穩的職業或生活環境–得過且過,一成不變。但在這同時,卻又很渴望能逃離這種單調的生活。為了忠於自己且過自己真正想過的生活,他們必須有極大的勇氣,但隻要他們付之行動,相對地,回報也會非常可觀。
幸運數字和守護星
7月27日出生的人會受到數字9(2+7=9)和火星的影響。數字9對其他數字具有很大的影響力(任何數字加上9之後,將十位數與個位數相加即等於原來的數字,例如5+9=14,4+1=5;而任何數字乘以9之後,兩個位數的數字相加也會等於9,例如9*5=45,4+5=9),同樣地,這一天出生的人對周圍的人也有深刻的影響力。火星是個能量十足且富有侵略性的星球,也代表著男性的精力(主宰獅子座的太陽更強化了這種特質),因此,對一般抱持傳統觀念的女性來說,7月27日出生的女性簡直跋扈過了頭。
健康
由於通常在組織裡工作,7月27日出生的人會過著相當有規律的生活,可以定時安排自己的三餐、運動和睡眠時間。建議這些體力很好的人,可以從事一些需要充沛活力的運動,例如爬山,甚至富於競爭性的團隊運動。營養、均衡的三餐對他們的健康有極大的幫助。這一天出生的人有周期性的心理障礙,自己處理起來非常棘手,尤其是面對他們從不曾處理過的情感問題時,情形更嚴重。可以試著去尋求心理醫師或知心好友的建議,因為他們能給予既關懷又客觀的建議。
建議
面對你真正的需求與願望。不要為自己的問題傷神太久。試著對自己坦誠,別壓抑自己內心的真正感覺。不要凡事都想理性地加以控制,學著讓事情自然發展。
名 人
雷諾茲爵士(Sir Joshua Reynolds)英國肖像畫家。他是18世紀末英國最重要的畫家,以試圖在肖像中體現“崇高風格”,提高英國藝術家的地位而著名。 95港動作片明星元彪,以《西藏小子》等片知名,一度與師史洪金寶和成龍成為影壇鐵三角。 法國劇作家、小說家小仲馬(Alexandre Dumas Jr.),他是《基督山伯爵》作者大仲馬之子,以創立近代寫實主義戲劇聞名,代表作有《茶花女》、《私生子》等。 恩納爾斯(Martin Ennals)英國人權促進者,國際特赦組織領導人。 匈牙利裔美國籍電影導演維多(Charles Vidor),他所導演的大多是上乘的娛樂片,音樂片尤其出色,代表作有《封面女郎》與《吉兒達》(Gilda)。 歌星與電影女演員麥高文(Maureen McGovern)。
塔羅牌
大秘儀塔羅牌的第9張是“隱士”,他提著一盞燈,拄著拐杖,代表冥想、孤立與寂靜,像征智慧的結晶及絕對的紀律。隱士是嚴厲的導師,他運用良心使人走上正途。牌面正立時代表有所堅持、有目標、深沉且專注;牌面倒立表示專斷、不易原諒他人、多疑以及氣餒。
靜思語
我隻為世界而存在–我不屬於任何人,尤其不屬於我自己。
優點
有規律、魄力十足、個性果斷。
缺點
抗拒改變、沒有自知之明、因循苟且。

7/28生日密碼

7月28日 追求第一的人
宮位:獅子座4º-6º
獅子座一
固定的火像
7月28日出生的人有一股強烈的欲望,想成為社交圈或工作中的佼佼者。而他們表現權威的方式就是透過肢體語言直接表現出來,說些什麼或想些什麼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們能成為什麼樣的人。縱使這一天出生者中最溫和的人,在和他們交往的過程中,也可以發現到他們絕不甘心屈居於第二的強烈企圖心。今天出生的人可說是真正的挑戰者,不會滿足於隻捱過一場風暴而已,他們真正的目標是爬到頂峰,成為群倫的領袖。 不管生活在哪個領域,從遊戲間到臥房,再到公司的核心決策密室中,這些出生於7月28日的人都想成為勝利者。當然,這樣的人必然會面臨強大的心理挑戰,別人或許會認為他們很不負責任,或是指控他們為達目的不擇手段,是個險惡的小人。除此之外,一旦別人了解了他們在推行計劃時推翻阻礙的強烈決心,他們還可能引起別人強烈的反感。 今天出生的人必須好好培養“人際手腕”,包括外交手腕、耐心和體貼別人的心,這可心使他們在爭取一席之地時輕易過關。這一天出生的人如果發現自己的興趣和人群密切有關,或是覺得自己是較大團體中的一分子,就會設法使自己更加深入群體;相反地,如果他們抗拒這種傾向,且堅持要離群索居時,到頭來,就算是最親密的朋友也會和他們形同陌路。 對7月28日出生的人來說,學著接受失敗並保持良好的風度,是另一頂重要的課題。他們必須了解,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做法,事實上和絕大部分的人際互動是彼此抵觸的。要理解這一點,他們勢必會遭受許多挫敗,加上他們向來都是富有吸引力與活力的人,因此很可能永遠也無法理解這一點。 此外,7月28日出生的人會面臨信任、容忍與愛的問題,其中愛的課題最難達成,卻對個人發展有最大的助益。學著無條體地給予愛,並以開放的態度從他人那裡接受愛,正是個人成長密不可分的一部分。然而,對7月28日出生的人而言,要學習這種課題,道德必須修正認知模式,不可將愛視為一種競爭的追逐戰,因為,這樣發展出來的關繫隻存有權力與宰制的互動,無法形成一種更持久、能互相分享的對應關繫。當他們打從心底接受了這種正面的改變之後,下一步就是尋找一位值得他們信賴與奉獻的伴侶。
幸運數字和守護星
7月28日出生的人會受到數字1(2+8=10,1+0=1)和太陽的影響。受數字1影響的人都想成為冠軍,他們目標明確,渴望爬到最高處。由迂一天出生的人已具有強烈支配欲的傾向,再加上主宰獅子座的太陽的影響,使得這種特質更加明顯,因此,他們必須學著克服自己的權力欲望,而且不可打壓別人的想法。
健康
7月28日出生的人是耐力超強的求生專家,具有很強的免疫力,即使受傷或發生意外也能快速地康復。然而他們必須了解,沒有人是金剛不壞之身,有些慢性病最好能事先預防,因為預防遠勝於治療。他們拒絕接受自己生病的頑固作風。除此之外,這一天出生的人還有抗拒飲食限制的習性,如果能遵從優秀的營養師或家庭醫生的建議,健康上將獲得莫大的好處。此外,由於好與人爭的本性,這一天出生的人相當熱衷於運動,但千萬不要過分沉迷。
建議
學著無條體地給予,培養同情心與和藹的特質。最符合他人利益的,很可能也是你自己的利益。“贏”有時候會變成“輸”。
名 人
杜像(Marcel Duchamp)法國現代藝術家,創作題材、語言和概念的先驅,也是紐約“達達”藝術運動創始人,後來為了西洋棋放棄藝術。 英國兒童讀物作家波特(Beatrix Potter),作品中的動物都極其生動自然,廣為世人喜愛的[彼得兔]就是由她創造出來的。 英國詩人霍普金斯(Gerard Manley Hopkins),他強烈而充滿聖靈的抒情韻詩,使他得以躋身於偉大的現代詩人行列。 賈桂琳(Jacqueline Kennedy Onassis)美國名媛,先後嫁給約翰肯尼迪總統與希臘船王歐納西斯。她的美貌和高貴氣質贏得不少贊美,小名賈姬。 意大利指揮家穆提(Riccardo Muti),同時也是小提琴家與鋼琴家,為費城愛樂交響樂團指揮,亦為意在利歌劇作曲家羅西尼的《威廉泰爾》做全本現代首演。 美國搖滾藍調吉他手布理姆菲爾德(Mike Bloomfield)。
塔羅牌
大秘儀塔羅牌的第1張是“魔術師”,像征著智慧、溝通和資訊。魔術師頭上有一個代表無限的符號,有時以寬帽表示,有時則是一道光環。這張牌有許多種解釋,其中一是:魔術師領悟出生命循環不息的本質,並且因為這層體悟而擁有力量。所以正立的牌面代表富有外交手腕、精明干練;牌面倒立則表示毫無顧忌與投機心態。
靜思語
傳染性疾病代表人類需要與他人共同分享的心理需求。
優點
積極、機智、活力充沛。
缺點
遲鈍、封閉、抗拒。

7/29生日密碼

7月29日 天生的分析
宮位:獅子座5º-7º
獅子座一
固定的火像
7月29日出生的人非常客觀,善於分析周遭人的個性、潛力、道德觀與纔華,此外,他們還有一項令人非常激賞的纔能,就是能準確預言自己家庭、社會或組織的發展過程。因此,今天出生的人很適合從事和商業、政治、政府公職或軍事有關的工作,因為他們所擁有的精準判斷力,能夠正確證估國外情勢或反對勢力。 當然,這一天出生的人也有其缺點,例如在觀察其他國家的文化、民俗與民族性時,往往會受刻板印像或先入為主的觀念所影響。許多出生於今天的人在這方面都相當固執。由於對自己身屬的組織難免存有觀察上的盲點,所以他們對其他團體的觀察經常會比對自己的團體要正確許多。也就是說,他們的客觀性其實還是會受到“愛國主義”左右。 當然,這種愛國情操也可以轉換成其他形式的忠誠,例如對運動團體、公司或社團組織等的擁護。在他們身屬的圈子裡,7月29日出生的人是很好的組織者與計劃者。此外,他們很重視家庭親情倫理,對自己的小孩子、配偶與親人經常是百分之百的支持,也樂於參與各種家庭聚會。出生於這一天的人特別會保護家庭,會盡一切努力以使家人不受物質匱乏或家庭破碎的威脅。 由於他們對團體特性有深刻的了解,因此在面臨紛爭時,往往是最佳的仲裁者。一旦了解對方代表或談判者的文化背景,他們會立刻明白應該怎麼去接近對方,包括各式各樣的合適禮節。這一天出生的人特別適合擔任教師、社工人員、勞工促裁者或政黨工作人員。 不過,由於7月29日出生的人傾向於將個人擺在團體之下。因此,他們常會忽略個人的差異性。若是升級當了父母,就必須注意,得將小孩視為不同的個體來看待,並鼓勵孩子發展出自己的特性來。由於天生忠誠,這一天出生的人或許會忘了自己也是具有自由意志的個體,得在個人生活上果斷一些。通常,在犯錯誤時,他們都會說是自己的責任,而在成功時,又會將功勞歸於所屬的團體。長期下來,他們很可能會失去個人的理想,甚至無法發展出自己的意識形態。
幸運數字和守護星
7月29日出生的人會受到數字2(2+9=11,1+1=2)和月亮的影響。受數字2影響的人通常是很好的同事與伙伴,但絕非最佳領導人,這種特質非常適合今天出生者團體取向的價值觀,然而,它也可能成為個人創造力與行動上的阻礙,並帶來挫折。此外,這種特質又因月亮強烈的反省與消極的傾向而變得更加明顯,然而今天出生者活躍的一面也會因太陽(獅子座的主宰行星)的影響而得以強化。此外,數字11(2+9=11)則使7月29日出生者的概念取向變得較為踏實。
健康
有些7月29日出生的人會擔心自己將罹患與父母或兄弟姊妹一樣的遺傳性疾病,不幸的是,最後他們往往面臨同樣的命運。同時,他們也可能會把心理上的不安定、沉溺或缺憾視為家族性的遺傳。的確,他們有些疾病是來自於遺傳,但是出生於7月29日的人必須清楚一體事,生活方式與健康生活的選擇纔是關鍵的因素,而治療、復原及戰勝疾病更和遺傳無關,完全要靠自己積極的心態去完成。這一天出生的人做事非常有計劃,因此,他們會樂於遵照特定的三餐調配及睡眠安排,這對維護健康有很大的幫助。
建議
不要一視同仁,記住,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個體。不要忽略自己的想法。你可以自傲於前人所留下來的遺產,但千萬不要將自己整個人埋進去。
名 人
錫奧多拉基斯(Mikis Theodorakis)希臘電影配樂、歌曲作曲家,代表作為《希臘左巴》(Zorba the Greek),後在希臘軍事政變時,以共產黨員身份被逮捕入獄。 意大利法西斯獨裁者墨索裡尼(Benito Mussolini),他執政時,集大權於一身,試圖建立一個“意大利帝國”,後遭常員暗殺。 第一位爵士樂電子吉他手克利斯欽(Charlie Christian),為“班尼古德曼樂團”(Benny Goodman Band)團員。 漢馬斯克德(Dag Hammarskjold)瑞士經濟學家,曾擔任聯合國秘書長,並獲諾貝爾和平獎,在一次飛機意外事體中喪生。 19-20世紀劇作家與小說家塔金頓(Booth Tarkington),以擅長描繪中、西部小城市中產階級的生活而知名,著有《潘拉德與山姆》(Penrod and Sam)。 蘇格蘭電影導演佛塞斯(Bill Forsyth),主要作品《本地英雄》(Local Hero)在坎城影展中大放異彩,並奪得彼得謝勒喜劇獎。
塔羅牌
大秘儀塔羅牌的第2張是“女祭師”,她坐在寶座上,看來自在平靜,有些高深莫測。她擁有靈性,可以讓隱藏的力量和秘密顯現,進而給予人們這些知識。所以當牌面正立時顯示的是寧靜、直覺、含蓄以及謹慎。當牌面倒立時則表示詭秘、猜疑、冷漠和遲緩。
靜思語
忘了去記得,記得去忘記。
優點
有觀察力、忠誠、概念取向。
缺點
獨斷、排外、畫地自限。

7/30生日密碼

7月30日 講求實際的人
宮位:獅子座6º-8º
獅子座一
固定的火像
老實說,7月30日出生的人總讓人覺得他們非常重視物質層面,他們不僅追求個人的富足,還相當清楚物質層面在生活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這一天出生的人非常講求實際,他們將根基穩穩地扎入堅實的土地中作為發展的領域,因此要說服他們發展精神層面是一體相當困難的事。他們隻專注於此時此地,並且用全部的精力將事情做好,內省或抽像的哲學思考對他們來說完全是浪費時間。 7月30日出生的人會以物質考量的方式去表達他們的看法與創意,然而,到了晚年,他們就會開始思索一些形而上方面的問題。這是因為“死亡”對這一天出生的人來說,是個極端難以處理的課題,一方面他們很難接受死亡後必將完全形消神散的事實,另一方面,他們也很難相信還有一個不朽的靈魂存在。他們對於宗教與哲學的興趣,可能會在土星第二次回返後出現(約會6歲左右),為他們敞開另一個嶄新的生活天一。不過直到這一天來臨前,他們始終會過著極為實際與世俗的生活。 對出生於這一天的人來說,愛,也是一個令他們十分苦惱的問題。許多7月30日出生的人都發現,他們很難區隔“純粹”的愛與物欲上的需求。因此常會尋求一種奇特、怪異或離經叛道的方式去表達他們的感受。由於無法找到“正常”、率直而令人滿足的愛,導致他們沉溺於幻想中,陷入危險的處境裡。不幸的是,有些7月30日出生的人會因此而變得消極,認為真正的愛是可望不可及的。如果任由這種想法蔓延,不但會影響他們對未來的展望,還可能出現玩世不恭的態度,阻礙個人的自我成長。 各種體能上的活動皆能吸引7月30日出生的人,不管是男是女,通常都會對運動、人體美、選美大會、模特兒的工作以及各種展現肢體美的活動產生莫大的興趣。這種興趣可能極具審美或藝術修養,但也很可能隻是一般性的興趣。或甚至是相當低俗。 此外,7月30日出生的人對於害怕或恐懼癥往往束手無策,面對意外事故更是倉惶失措。他們總是無法好好處理這些焦慮,除非他們在事前已受過可支撐他們度過難關的心理建設。盡管如此,意外事故卻可能促使他們對物質世界背後的東西開始產生好奇,成為他們探索精神層面的動力。由於天生不服輸,出生於這一天的人會想要克服恐懼感,並彌補自己的缺點。如能這科做的話,他們就會有真正的成長,不隻是抽像的認知而已(這是他們最討厭的東西),從中他們必須對生活產生更深刻的理解。
幸運數字和守護星
7月30日出生的人會受到數字3(3+0=3)和木星的影響。由於受數字3影響的人通常都想爬到所屬領域的最高階層,因此,常常會致力於追求金錢與物質上的成功,受數字3影響的人很喜歡獨立,而且個性果決。木星對7月30日出生者的影響,是對未來發展持樂觀的態度,這種影響又被太陽(獅子座的主宰行星)所帶來的活力與勇氣加以強化。不幸的是,這引起出生於今天的人可能會因為對未來過度樂觀,反而無法處理或意識到自己的失敗。
健康
7月30日出生的人通常很留意自己的身體,但又可分為兩種類型,若不是賣弄炫耀,就是刻意隱藏起來。如果身體感官受到壓抑,很可能會導致憂郁癥。身為父母者,可能會因為太過強調生活中的理性層面,而忽略了情感、直覺與智性的特質。當他們與年齡相仿的人來往時,很奇怪地,他們會拚命地壓抑自己的侵略性,生怕因流露出負面的情感而造成無法控制的難堪場面。經常性的運動以及多表達情感與愛意,對7月30日出生的人非常重要。建議他們不妨把按摩、瑜珈、音樂、雕刻等觸覺表現形式當作嗜好加以勤練。暴飲暴食也是出生於這一天的人的毛病,可能會因此攝取過多的蛋白質與糖分,必須好好加以控制。
建議
試著去看看物質世界以外的東西,發展自己的內涵。開放心胸,去接納一些嶄新的經驗與深層的情感接觸。接著探討形而上問題的興趣。
名 人
亨利福特(Henry Ford)汽車發明者,他也是工業改革者與福特公司的創辦者,以裝配線一貫化作業生產低價位T型車引起早期工業革命,並使汽車普遍化。 臺灣歌手及電視演員江淑娜,代表作為電視劇《戲說乾隆》。 奧地利電影演員與健美先生阿諾施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代表作有《魔鬼終結者》、《龍兄鼠弟》、《急凍人》等。 英國新聞人員、歷史學家與作家帕金森(Northcote Parkinson),著有《帕金森定律》。 棒球選手史坦吉爾(Casey Stengel)當了14年的棒球贈以及25年的球隊經理,率領紐約洋基隊贏得10次美國聯盟區冠軍以及7 次的世界大賽冠軍。 美國電影導演波丹諾維契(Peter Bogdanovich) ,成名作有《最後一場電影》與《紙月亮》。
塔羅牌
大秘儀塔羅牌的第3張是“皇後”,像征有創造力的聰明纔智。她是達到極致的完美女性,是孕育大地的母親,也是我們夢想與渴望的化身。當牌面正立時,這張牌代表魅力、優雅與毫不保留的愛;當牌面倒立時,則有自負、矯情以及無法容忍缺陷的意思。
靜思語
神聖的軀體。
優點
不屈不撓、富於美感、果決。
缺點
恐懼、憂郁、世俗。

7/31生日密碼

7月31日 探索人類本質
宮位:獅子座7º-9º
獅子座一
固定的火像
7月31日出生的人對於“人類”這個詞所代表的意義深感興趣,他們深深地被人類精神層面的哲學與道德議題所吸引,特別是不尋常或異常的領域。隻要是涉及人類行為的各種問題,都在他們的探討範圍之內,而且,當他們討論與研究這些議題時,都顯得很生動有趣,絲毫沒有枯燥的感覺。例如,有關迫害、監禁、專制暴政與折磨受害者的故事,往往令這群人眼睛為之一亮,就像聽到偉人的高貴情操時所激起的波濤。不過,可別以為在這一天出生的人隻對少數的特例有興趣喔!事實上,他們對於普通人的日常生活、風俗與習性也頗有兩把刷子。 除此之外,出生於7月31日的人,總是喜歡將自己所學所感“秀”給別人知道。如果是內向的人可能會選擇透過日記、書信、短文等文字形式或素描、繪畫等藝術形式,將肚子裡的墨水“秀”出來。至於外向的人於脆就直接透過與社會的互動,來貢獻自己的長纔,以造福人群。不管如何,你不得不承認:在這一天出生的人還頗有敘述或視覺的纔華呢!此外,不論內向或外向,今天出生的人總是不遺餘力地四處推展心目中理想的男人、女人或理想社會的定義。 大多數這一天出生的人都帶有工作狂的傾向,因此常常會受到家人與朋友的抱怨。日積月累後,家庭衝突與危機對他們來說,簡直就是家常便飯呢。更不可思議的是,有不少人竟然還因此而選擇成為“不婚俱樂部”的會員。從這種情形看來,好像是為了研究“人類”整體的學問,而迫使他們不得不與美好的姻緣擦身而過!真是好個不顧兒女私情啊。 他們通常對未來抱著很務實的看法,可是有時候又顯得秀悲觀。舉例來說吧,當他們把周圍的人事列為不及格之後,就會變得有點像縮頭烏龜,這樣怎麼可能快樂得起來呢?其實隻要他們不要把自己逼進死胡同,這群務實族可說是非常有潛力成為幸福又健康的人。同時,他們也常常必須提醒自己,因為有自己的努力,這個世界纔能充滿希望;而自己花在冷門議題上的精力,不見得可以產生實際上的助益。不過,或許隻要能確實做到“日行一善”,今天出生的人還是有可能成為自己所仰慕的理想人物。
幸運數字和守護星
7月31日出生的人會受到數字4(3+1=4)和天王星的影響。由於一年當中隻有七個月份是31天,就生日和日期來說,它已經比較不尋常,所以在這一天出生的人也比較不容易讓人了解。受數字4影響的人由於個性頑固、好辯,表面上雖然非常強勢,但事實上,當他們遭遇情感上的傷害與拒絕時,內心是十分脆弱的。天王星代表的是爆炸與善變,這種特質會因太陽(獅子座的主宰行星)所帶來的強大影響力與精力而更為增強。
健康
7月31日出生的人得小心,千萬別忽略了自己的健康問題。他們由於過分關心別人的利益或知性的議題,對自己的不健康不是那麼在意,以至於總是忽略了均衡營養的三餐、充足的睡眠與運動的重要性。建議他們多食用谷類、新鮮的水果與蔬菜,適量且規律地攝取蛋白質,保持均衡的飲食習慣。如果他們無法在睡覺時摒除雜念的話,就可能輾轉反側到天明。想要克服這個問題,不妨進行一些健康的活動,例如閱讀、冥想,甚或性愛與交談等都是很不錯的點子。7月31日出生的人對人類的行動以及人與人之間的互動非常感興趣,因此,他們特別喜歡團隊運動,但除非是職業運動選手,否則,建議他們隻要維持適度的運動量就足夠了。
建議
不要讓悲觀主義無限制地在生活與工作中蔓延。你抱持的現實主義不該成為治療不快樂的唯一處方。不防和周圍的人一起分享你的知識與真知灼見。
名 人
杜布菲(Jean Dubuffet)法國畫家,畫風原始而巧妙。他創造了粗獷藝術的概念,首先利用廢物創作圖畫,例如報紙、碎玻璃、從舊牆上刮下的粗灰泥等等,許多人都認為他是60年代“普普”藝術和“達達”主義風格的先驅。作品有《地下鐵》、《貴婦的身軀》等。 美國諾貝爾經常學獎得主費德曼(Milton Friedman),鼓吹自由競爭的市場經濟,著有《金錢災害》(Money Mischief)。 德國表現派畫家與幾何藝術家赫克爾(Eric Heckel)。 古拉崗(Evonne Goolagong)澳洲網球名將,曾獲兩屆溫布頓與四屆澳洲網球公開賽冠軍。 法國立體畫派畫家維隆(Jacques Villon),他的作品填補了現代藝術的純抽像派和現實主義派之間的空白,被譽為“巴黎畫派大師”。 玻利維亞電影導演桑吉尼斯(Jorge Sangines),代表作品有《主要敵人》(The Principal Enemy)。
塔羅牌
大秘儀塔羅牌的第4張是“皇帝”,他的力量主要來源是智慧,並以此統治世間萬物。皇帝的地位至高無上,他的權威不容質疑。牌面正立時,代表堅強的意志和穩固的能量;當牌面倒立時就表示任性、暴虐和殘忍。
靜思語
行動勝於言語。
優點
觀察力強、善於表達、有眼光。
缺點
焦慮、不安、孤獨。

Back To Top